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備孕媽媽酗酒,將來的娃會高血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4-23 10: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Li 發表於  2017-04-19 20:02

  媽媽們在懷孕前過量飲酒,她們的孩子可能發生血糖升高,或者其他血糖功能上的改變。這些改變會提高這些孩子在成年以後患糖尿病的風險。這是美國奧蘭多的科學家最近通過對大鼠的研究得出的結論。

  「在懷孕期間,酒精攝入對一個未出生的寶寶的影響眾所周知,包括可能的先天缺陷以及學習和行為問題。然而,媽媽在懷孕前飲酒是否也會對孩子的健康,以及孩子成年之後的疾病易感性產生消極影響卻不為人所知。」項目首席研究員迪帕克·薩卡爾(Dipak Sarkar)博士說。薩卡爾是新澤西州新布倫瑞克羅格斯大學的特聘教授,也是大學內分泌研究項目的負責人。

  

  孕婦飲酒對下一代會產生傷害,眾所周知。圖片:123RF

  酗酒在美國很常見。2012年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一次電話調查顯示,在18至44歲的飲酒者中,15%的未懷孕女性以及1.4%的懷孕女性報告說她們在過去一個月內曾過量飲酒。對於女性來說,過度飲酒相當於在大約兩個小時內攝入56g或者更多的純酒精(譯者註:大約相當於2個小時喝掉4瓶半500毫升的青島純生,或是2兩二鍋頭)。

  為了評估飲酒在孕前的影響,薩卡爾與博士生阿里·阿爾-亞薩里(Ali Al-Yasari),以及他們的同事一起,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資助下對大鼠展開了研究。薩卡爾說,大鼠和人類體內血糖功能的基本過程很相似。在為期四周的時間內,他們給雌性大鼠提供酒精含量為6.7%的食物,使它們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人體過度飲酒後的水平。然後,從這些大鼠的食物中去除酒精成分,並讓它們在三周后繁殖(相當於人類在戒酒幾個月後懷孕)。最後,在這些大鼠的子鼠成年後,再與對照組——就是沒有在受孕前攝入酒精的大鼠——的後代進行對比。(薩卡爾使用了兩個不「喝酒」的對照組:一個對照組接受常規鼠糧和水,另一個對照組接受與實驗組含有相同卡路里的不含酒精的流質食物。)

  

  來來來,咱倆干!圖片來源:123RF

  對比採用了標準的實驗室技術,項目包括監測這些大鼠的後代成年後血液中的葡萄糖,胰島素和另外兩種重要激素——胰高血糖素和瘦蛋白的水平。胰高血糖素促進肝臟將糖原(儲存起來的葡萄糖)轉化成葡萄糖釋放到血液中,使血糖水平增高。瘦蛋白的主要功能雖然是抑制食慾,但它還可以降低葡萄糖對胰腺的刺激,減少胰島素的分泌。

  研究團隊發現,與兩個對照組的後代相比,孕前食用酒精的大鼠的後代出現了一些血糖穩態(功能)異常的跡象。這些不正常的血糖穩態包括血糖濃度升高,血液和胰腺組織中的胰島素濃度降低,胰高血糖素的濃度在血液中降低卻在胰腺組織中升高,以及血瘦蛋白濃度升高等。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稱,還有證據表明,孕前酒精攝入會增加胰腺組織中的一些炎症標誌物的表達。阿爾-亞薩里介紹說,這可能會減少胰島素的分泌,並影響肝臟,升高血糖濃度。炎症標誌物的過度表達,可能就是孕前酒精攝入改變後代體內正常血糖穩態的原因。

  

  酒精對備孕的母親也會有影響嗎?圖片來源:123RF

  「這些發現表明,備孕媽媽濫用酒精可能會影響她的後代,」阿爾-亞薩里說,「可能會終生影響後代體內的血糖穩態,也可能會增加後代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編輯:水白羊,題圖:123RF)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