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I革命已經開始 我們為你編寫了一部生存指南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7-4-23 10: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4-22 14:18:16 來源: 《科學美國人》中文版《環球科學》(北京)

  

  留心AI可能存在的跡象是一個好主意。(圖片來源:Dog Run Pictures)

  如果大眾媒體可信的話,人工智慧(AI)將會如我們所知的那樣,竊取你的工作、威脅人類的生命。如果現在不做好準備,未來我們可能就要面對AI四處橫行以及統治人類社會的景象。

  AI革命確實已經開始了。為了讓你提前做好準備,我們為你編寫了一部便利的生存指南。

  第一步:認識AI

  戰爭中的第一步就是了解對手。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知道AI並不是未來的產物,它已經在我們身邊。

  你極有可能每天都在使用它。AI是你臉譜網時間軸排名背後的神奇推手,網飛(Netflix)是如何知道接下來推薦你看什麼的,還有當你跳進車裡的時候,谷歌是怎麼預測你將要去哪的。

  AI並不是一個新概念。它誕生於1956年夏天,當時一群先驅者因為一個夢想而走到了一起,這個夢想就是建造像人類一樣聰明的機器。人工智慧包含如下一些學科,如機器學習——它可以發現數據中的模型並學習預測現象,以及計算機視覺、語音處理和機器人學。

  目前圍繞深度學習的主要技術是人工神經網路。它的靈感來自於大腦模型,這些數學系統把輸入映射到一組輸出上,該過程以被檢查事物的特徵為基礎。例如,在計算機視覺中,一個特徵就是一組像素點模型,該模型描述了對象的信息。

  

  在計算機視覺中,一幅圖像中可用於將其進行分類的那些部分叫做特徵。例如,鼻子、耳朵和尾巴可以當作特徵來辨別出圖片中的是貓。(圖片修改自pixabay.com)

  通常情況下,監督式學習要求計算機通過用人類標記過的大數據集進行訓練,從而「學習」其中的關聯。從把貓的視頻進行分類開始起步,現在已經擴展到應用階段,如自動駕駛汽車。

  第二步:確定AI的用武之地

  有了這些知識,我們開始了解AI最佳的出現領域。環顧四周,注意那些需要大量數據處理的任務。

  例如,沒有人可以通過觀察每個人在谷歌上的點擊模式來估計他想要什麼。

  即使是AI已經展現出更先進的功能,如在圍棋、視頻遊戲以及最近的撲克當中取勝,也需要成千上萬次的訓練。

  從本質上講,AI特別擅長需要大量重複處理的任務。如果這聽起來像你的工作,可能是時候開始思考你的生存計劃了。

  要想評估你的「自動化風險」,在這個網站上輸入你的工作,就可以看到研究人員為你的領域所做的計算的結果。即使你不擔心,看看也無妨。有備無患嘛。

  第三步:制定行動指南

  你有兩個選擇:

  選項A:抵制

  你的第一選擇是反擊。這可能是你的自然反應,就像在工業革命期間,不只你一個人想要反對改變。

  由於一般的AI依賴模式識別,這意味著你可以很容易地破壞它處理數據的方式。但如果對AI造成太多的威脅,阿諾·施瓦辛格可能會回到過去嘗試殺死嬰兒時期的你。

  人類的本性是永遠向著下一個前進的方向努力。出於對其缺點的恐懼而抵抗改變可能會在短期內有效,但長遠來看,未來你只會更有可能被拋棄。

  選項B:與AI做朋友

  最優秀的策略是達成一個協議。AI將越來越多地成為這個社會的一部分,接受這個事實並尋找合作的可能性。AI在人類不擅長的方面從事輔助工作有巨大的潛力,這恰恰因為其處理能力。

  一些公司已經開始使用AI幫助臨床醫生做醫療診斷、個性化的客戶體驗以及創造減少環境成本的農業方法。

  有些甚至將這種關係進一步發展為將人類大腦和AI融合的集成系統

  準備好在有前景的方向學習新技能。AI可以學得很好,但它不能靈活地學習(至少目前還不能)。但是你可以。現在有很多五年前不存在的新工作。

  如果允許AI來完成這些工作,就可以為人類創造機會去做其所擅長的事情,即創造力、社會智能和操作能力。

  每次大的變革,人們都會對新技術(如AI)心存恐懼。但是最終,在人工智慧革命中生存的方法就是與AI合作。了解你周圍AI有可能改變世界的地方,並尋找實現積極改變的機會。

  如果你準備好了,你會發現人工智慧革命不僅能讓你生存下來,而且能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本文觀點僅代表作者,不代表《科學美國人》。

  (翻譯:么宇輝;審校:楊玉潔)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