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衛組織:全球超3億人攜帶慢性乙肝或丙肝病毒

[複製鏈接]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7-4-23 10: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4-23 09:48: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日內瓦4月21日電(記者張淼)世界衛生組織21日在日內瓦發布新報告說,全球約3.25億人攜帶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或丙型肝炎病毒,絕大多數人無法獲得合適的檢測和治療,這一公共衛生重大挑戰需要全球緊急反應。

  這份報告顯示,2015年病毒性肝炎造成134萬人死亡,這與結核病和艾滋病導致的死亡人數相當。然而,結核病和艾滋病死亡率已在下降,肝炎死亡率卻在上升。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說:「病毒性肝炎現被視為公共衛生重大挑戰,需要作出緊急反應。解決肝炎問題的疫苗和藥物已經存在,世衛組織會致力於確保這些工具覆蓋到所有有需求的人。」

  報告指出,在5種不同類型肝炎中,乙肝和丙肝是2種主要類型,96%的肝炎死亡病例都是乙肝和丙肝造成的。不過,儘管肝炎死亡人數增加,由於兒童乙肝疫苗接種覆蓋率上升,乙肝新發感染數呈下降趨勢。在全球範圍內,2015年出生的兒童中有84%接種了3針推薦劑量的乙肝疫苗。

  報告稱,儘管應對肝炎挑戰重重,但一些國家正在為防治肝炎採取有效措施。2015年,中國在嬰兒出生時及時接種首針乙肝疫苗方面實現了96%的高覆蓋,達到5歲以下兒童流行率低於1%的乙肝控制目標。

一直被朋友稱為小博士。其實就是書讀得多一些而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