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黃埔軍校十大名將排名 黃埔名將誰厲害?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4-23 09: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02-19 14:31:02 來源:趣歷史 責任編輯:zhaoxiaoyan

  1924年5月, 孫中山在廣東省黃埔島興學講武,定名為"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特命蔣介石為校長,廖仲愷為國民黨代表,總教官為何應欽,政治部主任周恩來。都知道黃埔軍校除賢才,從黃埔軍校走出來的很多軍官都是有所作為的。因此世間便流傳了黃埔十大名將的說法。不過關於黃埔十大名將在不懂地方還有不同的版本。

  其中一版邊說黃埔十大名將是徐向前、葉劍英、聶榮臻、林彪、陳賡、左權、蔣先雲、李之龍、王爾琢、周士第。但是還有一種說法是:林彪、關麟征、胡璉、徐向前、陳賡、王耀武、宋希濂、鄭洞國、杜聿明、戴安瀾。不過第二種說法比較受人肯定,所以我們就一第二個版本來做個詳細介紹吧。

  林彪

  1906年生於湖北黃岡,17歲加入社會主義青年團。黃埔四期學生。黃埔軍校成立不久,師生分成兩股勢力,聶榮臻是政治教官,又是共產黨支部負責人,面告林彪,你畢業後去國民革命軍第四軍獨立團向葉挺團長報到擔任排長。

  1955年被授予元帥軍銜。但軍事天才不一定都是政治天才。"文革"中陰謀反動政變失敗,被迫出逃,在蒙古溫都爾汗墜毀人亡,留下許多千古謎團。

  

  關麟征

  原名志道,字雨東,中國陝西鄠縣人,國民革命軍二級上將,曾任中華民國陸軍總司令,青天白日勳章獲得者。

  1924年受于右任舉薦,考入黃埔軍校第一期。次年畢業后,關隨軍參加了對陳炯明的東征,在作戰中膝蓋受重傷,在廖仲愷的親自關心下方得免於截肢。其後,關任黃埔軍校學生總隊隊長嚴重的副官,參加孫文主義學會。

  

   胡璉

  1906年生於陝西華縣,畢業於黃埔四期。1933年在江西擊敗林彪和彭德懷兩個師,升為少將師長,年僅26歲。

  徐向前

  原名徐象謙,字子敬,中國山西五台縣人,20世紀中國軍事家、戰略家、革命家、政治家,曾經擔任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領導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中唯一的北方人。

   陳賡

  原名陳庶康,1903年2月27日生於湖南湘鄉。出身將門,其祖父為湘軍將領。192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24年入黃埔軍校第一期學習。畢業后,留校任副隊長、連長。參加了平定商團叛亂和討伐陳炯明的東征。后在抗日戰爭時期歷任八路軍129師386旅旅長。歷經北伐、南昌起義、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朝鮮戰爭,援越抗美戰爭,為人民的解放事業立下汗馬功勞。1955年被授予大將軍銜。1961年3月16日在上海去世,終年58歲。

  王耀武

  幼名王哲讓,字佐民。泰安縣上王莊(今岱嶽區夏張鎮上王莊)人。中國國民黨中央執委會委員、山東省政府主席[3] 、山東黨政軍統一指揮部主任、第二綏靖區司令官、山東綏靖統一指揮部主任、青天白日勳章獲得者。國民黨著名軍事將領。黃埔系骨幹將領,冷靜機智。

  宋希濂

  字蔭國,湖南省湘鄉縣溪口人。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被譽為黃埔之光 。中國國民黨陸軍中將,蔣介石嫡系重要將領,抗日名將。中央陸軍軍官學校第一期步兵科、日本千葉陸軍步兵學校中國將校班、陸軍大學將官講習班第一期、陸軍大學將官班甲級第一期畢業。

  

  鄭洞國

  字桂庭,漢族,湖南石門人。他早在學生時代就參加過「五四」運動。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曾參加東征和北伐。鄭洞國是最早參加抗日戰爭的國民黨將領之一。曾參加過長城古北口戰役、平漢路保定會戰、台兒庄大捷、徐州會戰、崑崙關戰役。1943年春,鄭洞國參加中國遠征軍擔任新1軍軍長,參加收復緬北要地密支那攻堅戰。東北內戰時期,指揮了熱河攻略和兩次四平街會戰,1948年底,在長春兵敗解甲。去世后受到兩岸共同追悼。

  杜聿明

  

  字光亭 ,漢族,陝西省米脂縣人。著名抗日將領,國民革命軍陸軍中將,黃埔系骨幹。1904年11月28日出生於陝西米脂縣東區呂家嶮杜家灣。1924年6月入黃埔軍校第一期學習,畢業后在國民革命軍東征討伐陳炯明中初露頭角,歷任軍校教導團副排長,武漢分校學兵團中尉連長,中央陸軍軍官學校中隊長,教導第2師營長、團長,第17軍第25師旅長、副師長等職,曾參加北伐戰爭、長城抗戰、淞滬抗戰。

  戴安瀾

  原名戴炳陽、字衍功、自號海鷗,漢族,安徽省無為縣仁泉鄉(今洪巷鄉)練溪社區風和自然村人。1926年黃埔軍校三期畢業。曾血戰古北口,后立下台兒庄戰役部分戰功(火攻陶墩/智取朱庄/激戰郭里集)、擊敗瑞陽公路日軍第九師團主力(屬武漢會戰)、擊退艾山陣地日軍進攻(屬徐州會戰)、攻克崑崙關/擊斃中村正雄少將(屬崑崙關戰役)等戰功,因崑崙關一役獲得蔣中正"當代之標準青年將領"之讚譽。是二戰中第一位獲得美國勳章的中國軍人。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7-4-24 01:44 | 只看該作者

===近百年歷史證明,就是對大陸人民百姓來講,如上沒有一個好東西 . 戰爭逆子 . 國民黨更是斷送大陸,丟失大陸...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