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15康熙娶了四對姐妹花:每晚八嬪臨御,堪稱歷史之最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17-4-23 07:22 |閱讀模式
  常言道:「三宮六院七十二妃」,皇帝享盡齊人之福,這些都是司空見慣的事了,就說這康熙大帝吧,8歲登基,在位共61年,究竟染指過多少女人,恐怕除了他自己沒有人能說明白。

  

  據文獻中記載有封號的皇后、皇貴妃、貴妃、嬪妃、貴人和常在等就有55位。要說這康熙爺也是會玩,其中竟收了四對姐妹花,也算是大清后妃史上的一道奇景。

  在清朝皇室中,像「吃著碗里的望著鍋里,還看著種地的主」大有人在,清太宗皇太極曾連娶了人家姑侄三人,順治帝的后妃中也有本是姑侄的四人,不過在整個清史中,四對親姐妹共侍一夫的,康熙還真是絕無僅有。

  絕無僅有的可不止四對親姐妹共侍一夫,康熙臨幸後宮嬪妃歷史上就有「九妃連珠」和「八嬪臨御「的記載,意思就是說一晚上可以睡九個妃子,或者八個嬪級女人,能力之強大,讓人望塵莫及!

  康熙后妃中的第一對姐妹花

  

  影視劇照

  領侍衛內大臣咯布拉之女,滿洲正黃旗人。姐姐赫舍里氏十三歲被封為孝誠仁皇后。與姐姐相比妹妹就顯得沒那麼幸運了,一生都只是嬪,為康熙生了個兒子還夭折了,直到死後第七天才被追封為平妃。

  康熙后妃中的第二隊姐妹花

  

  輔政大臣一等公遏必隆的女兒,鈕鈷祿氏,滿洲鑲黃旗人,康熙十六年被封為孝昭仁皇后,康熙十七年,駕崩於坤寧宮。她的妹妹溫禧生了皇十子和皇十一女,原本康熙的封妃大典上,沒有任何她的記載,或許是出身名門的原因,后被直接封為貴妃。

  康熙后妃中的第三對姐妹花

  

  影視劇照

  領侍衛內大臣承恩公國舅佟國維的女兒,康熙老媽孝康皇后的親侄女,康熙的親表妹,滿洲鑲黃旗人。姐姐佟佳氏,先是被封為貴妃,生一女夭折,后被封為皇后,可僅當一天就去世了,成為歷史上最短命的皇后。妹妹愨惠在康熙三十九年被封為皇貴妃,晚年與瓜爾佳氏一起撫育弘曆,乾隆念其養育之恩,晉尊她為皇祖壽琪皇貴太妃。

  康熙后妃中的第四對姐妹花

  佐領三保之女,郭絡羅氏,鑲黃旗人。與前幾位相比,這對姐妹家世不顯,生的卻天生麗質,頗有幾分姿色。

  

  姐姐宜妃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康熙微服私訪記》中哪個經常陪康熙出差的就是她,生有3子,和康熙非常恩愛。妹妹郭絡羅氏貴人,生卒不詳,記載甚少。

  康熙的后妃們歷經康雍乾三朝,前後延續了九十九年,其中這四對姐妹花后妃,在康熙成就千秋大業的不同時期都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後世評價也非常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