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媽媽一句話,讓倆孩子躲過了一場綁架!趕緊教給孩子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4-23 05:34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 | 純梅子

  來源 | 從大傻到吾皇(ID:CDSDNH)

  看到這篇文章,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把它分享給你們。

  ——小悅

  

  1.

  前不久,看了一條英國新聞,兩個孩子在媽媽的教導下,成功避開了一出綁架案!

  事件是這樣的:

  一個帶著四個孩子的英國媽媽Jodie,早上正要送大兒子和二兒子上學之際,突然肚子痛。

  急急忙忙中,只好先帶著四個孩子去醫院。

  到了醫院后,兩個最小的孩子分別請護士幫忙照看,安排兩個大兒子在醫院長凳上等著,她打電話請鄰居大叔幫忙送他們上學,由於小區離醫院的距離比較近,鄰居開車趕到醫院,最多也就三五分鐘時間;想到鄰居很快就到,自己趕緊回過頭去進行一系列檢查。

  不巧的是,鄰居大叔當天外出,開車趕過來,需要四十分鐘車程。在這四十分鐘漫長等待中,孩子沒等來鄰居叔叔,卻等來一個打扮怪氣的阿姨。

  

  1歲的CJ與8歲的T-Dawg

  她過來跟十歲的大兒子說,麻煩你幫姐姐一個忙,姐姐的男朋友在洗手間不出來,不肯打針、怕疼,你能幫姐姐去勸勸他嗎?

  大兒子很堅決地說,不行。

  看老大不同意,這個女子又轉向二兒子,做做好事幫幫姐姐吧,幫了姐姐也等於救了他的命啊!

  二兒子也絲毫不猶豫的說,不行!

  正在這個女子想方設法攻破兩個孩子時,鄰居大叔趕來了。

  回到家,兩個孩子把在醫院發生的一幕說給媽媽聽,Jodie立即報警。

  警方調出醫院監控錄像顯示,此女子正是前不久綁架兒童的作案嫌疑人。

  真是太驚險了!

  原來兩個孩子心中,一直牢牢記住媽媽教的安全法則:

  

  如果一個正常的成年人需要幫忙,他肯定會找同樣的成年人,而不是找孩子尋求幫助。

  

  事後兩個孩子跟媽媽分析的頭頭是道:當時醫院那麼多人,有醫生、護士和很多病人,為何不找他們,偏偏找我們兩小孩?顯然很可疑。

  如果一個正常的成年人需要幫忙,他肯定會找同樣的成年人,而不是找孩子尋求幫助。

  這真堪稱黃金安全法,一語道破天機。

  它遠遠比我們平時教育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說話、不吃陌生人食物等,一棍子打死所有陌生人的教育方法,更有用;我們生活在人的社會,與人、陌生人打交道不可避免;與其讓孩子稀里糊塗、籠統的拒絕一切陌生人,不如教會識別方法。

  這種逆向思維,可以用在生活各處。

  2.

  有個同事講述她曾到德國旅遊時遇到一幕,當時的思維方式,跟這種黃金安全法有點類似。

  公園裡,兩個陌生人嘰里呱啦向她和女友求救,好像丟了什麼東西,讓她們幫忙。

  可是兩個年輕女孩並未上當,很冷血的搖搖頭、走開。

  用她們的話說,與其讓我們不懂當地語言的外國人幫忙,不如找當地語言想通的人幫忙?不如請求警察協助更好?

  雖然有點冷血,可為了生命安全、不敢大意。

  

  初中上晚自習時,曾遇到一個男人騎著自行車,一手拿著花瓶,在暗處向我招手,讓我幫忙拿一段路程。

  當時看他一手騎車拿東西、不方便,真的很想做做好事、幫幫他。

  可想到老師要到教室講課、不敢遲到、還有很多作業要做、要完成早點回家,就不敢耽誤時間,很不好意思的拒絕了,一路狂奔學校。

  後來聽說,不少女同學也遇到過類似事件;還有附近學校女生上當,幸好被路人搭救。

  後來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想想都后怕。

  3.

  自從孩子上幼兒園后,我一直很欣賞那些獨立自主的孩子們。五六、七八歲的年齡,他們會自己下來玩,自己上學、放學,自己下樓去買東西等等,從不要大人陪同。

  後來,看了韓國影片《素媛》,再也不敢有讓孩子輕易獨行念頭。

  任何時候,儘管就在樓下玩、很近、很近,還是忍不住時時監看電話手錶位置和動向。

  那部影片,雖沒有勇氣看完,但影片內容讓人終身難忘。它是根據韓國順天發生的綁架、強姦幼童真實事例改編的電影。

  講述的是一個六歲女孩,雨天給一個沒打傘的叔叔撐傘,走向人生不歸路,迎來噩夢般的一生。被強姦施暴后,她的子宮嚴重受損、安裝了人造肛門,終身要帶著便袋生活,一生無月經、無生育能力……

  

  每次想起,寒顫不斷、冷汗直冒。

  這些該千刀萬剮的壞蛋,在世間無處不在;污染著社會環境,毀滅著孩子童真善良的心。

  想方設法利用孩子同情心作案的惡魔們,用一切惡語詛咒痛罵都不為過。

  我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但我們也必須承認、接受有惡魔的存在;

  我們要求孩子公共場合不亂跑、不要躲迷藏,但我們也不要自顧自的拿手機拍照、刷微信、試衣服……

  要知道很多危險的發生,皆跟大人的疏於防範有直接關係。

  生命安全大於天,沒有安全,一切都枉然。

  要摧毀一個孩子很容易,但要修復、治癒一個孩子,卻是世上最難、最難、最難的事情;在災難發生前,每位父母都要教會孩子自我保護和分辨好壞的能力,避免災難發生。

  也讓孩子記住那句話:

  如果一個正常的成年人需要幫忙,他肯定會找同樣的成年人,而不是找孩子尋求幫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