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新買的衣服,要不要先洗再穿?80%的人都不知道?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22 04: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衣服到底要不要洗?

  看完后不洗也被嚇得要洗了

  一項調查顯示,在參與調查的11266人中,新衣服買來后都會洗的人只有22.8%,其中,接近61%的人表示會洗貼身衣物,8.24%的人表示什麼衣服都不會洗。1衣服中的甲醛與NPE

  ①衣服中為什麼需要添加甲醛?

  在服裝的生產過程中,印染等生產環節必須要用到甲醛,甲醛主要起到兩種作用,一是固色,二是防皺。所以,所有服裝中都會含有甲醛。

  長時間穿著甲醛超標的衣服,「遊離」的甲醛被吸入人體后慢慢積累,會引起呼吸道疾病。人體若長期接觸甲醛,會引發皮炎、皮膚瘙癢甚至潰爛等癥狀。

  穿上新衣服后若出現皮膚過敏、情緒不安、飲食不佳、連續咳嗽等狀,考慮可能是甲醛惹的禍。

  雖然國家要求各類服裝、衣物的甲醛標準不得超標,但有好多不合格的衣服,無法處理到國家規定的標準。因此,買衣服時,要盡量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

  ②NPE,影響生殖功能?

  NPE(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在紡織業中被廣泛應用於印染、清洗的工序。台灣有研究表示,人體皮膚具有保護功能,NPE透過皮膚吸收的量不多,但有動物實驗證實,長期接觸後會影響內分泌及生殖功能。雖然,目前沒有太多人體研究,但合理懷疑,它可能影響男性性功能,並提高女性罹患乳癌風險。

  NPE是一種水溶性的表面活性劑,有專家稱,穿新衣服前先下水洗洗,就能清除絕大多數的有毒有害化學物質。

  NPE對於環境而言極具危害性

  水洗后,NPE一旦進入到環境中,就會迅速分解成毒性更強的環境激素——NP,也就是壬基酚。NPE是全世界公認的環境激素,即便這種物質排放的濃度很低,也極具危害性。

  NPE禁令

  近日,歐盟通過在紡織品中禁用NPE,即NPE禁令生效實施。NPE濃度大於等於0.01%(100毫克/公斤)的紡織品將禁止進入歐盟市場。

  

  2不洗咋知道掉色?

  衣服掉色,除了面料不好,還有其它原因。有些染料,例如:硫化染料、還原性染料和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容易褪色。  

  衣服褪色,引起病變

  易褪色的衣物可能存在某些不安全的因素,例如: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在GB 18401-2003《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中要求禁止使用。這些染料,在與人體的長期接觸中,可能會被皮膚吸收,並在人體內擴散,引起人體病變。

  褪色的另一個原因是染色牢度的問題。我國採用5級九檔制評級染色牢度,5級最高,一般標準要求在3級左右,商品染色牢度項目不合格將影響衣物的實際使用。

  另外你新買的衣服可是被好多人摸過

  不管那些危害啥的,也是要洗一洗吧

  

  二、小孩要尤其注意!

  小孩抵抗力比成人要弱很多

  1顏色越深,甲醛往往越多

  一般家長在給孩子買衣服時,都愛挑選那些顏色鮮艷、染色印花的。可事實上,染色服裝的染色助劑和印花工藝中會用到甲醛,這類衣服甲醛含量相對來說會高,所以在給孩子買衣服時,家長們最好選擇那些淺色、無印花的。

  在給孩子購買衣服時,還要看清標牌上的服裝類別。根據新國標規定,A類為嬰幼兒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20mg/kg。

  2NPE干擾生殖系統

  NPE雖未證實會被皮膚直接吸收,但若間接吃下肚則會幹擾生殖系統,對孩子成長、性特徵都有不利影響,若小朋友在咬衣服時,可能會不慎吃進肚中。

  其它

  國家質檢總局出台強制性國家標準《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中《紡織品甲醛含量的限定》明確規定:

  A類:嬰幼兒服裝(尿布、尿褲、內衣、圍嘴兒、睡衣、手套、襪子、中衣、外衣、帽子、床上用品),甲醛含量不得超過20mg/kg;

  B類:直接接觸皮膚的服裝,甲醛含量不得超過75mg/kg;

  C類:不接觸皮膚的服裝和室內裝飾類甲醛含量不得超過300mg/kg。

  

  三、如何清理這些「危害」最有效?

  除了清洗之外,還有其它辦法嗷1買的衣服大部分都要過水

  新衣服買回來洗一洗本就是一個好習慣,洗一洗會對去除衣服上的甲醛起到一定的作用。買新衣服時可以聞一聞有沒有刺激性的味道,如果有異味,很可能甲醛超標。

  另外,甲醛往往易溶解於水,所以新買的衣服穿前最好先用清水漂洗,有必要也可用食鹽進行洗滌,這樣能起到消毒、殺菌、防褪色的作用。

  PS:用清水洗還是洗滌劑洗呢?建議加入少量的洗滌劑清洗。2晾曬也可以揮發甲醛

  夏天的衣服很,可以經常換洗,也容易干,但是冬天衣服厚,很多衣服一穿可能就是整個冬天。多數人在購買了如羽絨服、棉襖等這樣的厚衣服之後,沒有洗滌就直接穿上身了。

  像一些外套和棉襖,如果不能水洗或者洗起來不太方便,在通風的地方晾曬數日,同樣可以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3寶寶的新衣服怎麼洗

  寶寶的新衣服一定要徹底清洗,最好是手洗,並選用溫和的洗滌劑,一定要用清水漂洗乾淨,至少三遍,以水質見清為準。寶寶的新衣服應該和大人的衣服分開洗,洗完后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晾曬乾。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