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一根棉簽解決身上各種酸痛,只要1分鐘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22 04: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天下來也沒做什麼事,可就是覺得渾身酸痛,是不是要上醫院看看?其實這些酸痛一根棉簽就能解決,根本用不著麻煩醫生。

  

  棉簽按足底,酸痛去無影

  如果感覺渾身酸痛,不能只知道「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前胸和背部也需要按摩到,聽上去是個很浩大的工程,其實拿棉簽按「環軸關節」在足底反射區就行了,幾分鐘就能解開上身酸痛的結,立馬感覺周身無比舒暢。

  「環軸關節」

  「環軸關節」是指頭部和頸部接合處的關節,位在第一頸椎和第二頸椎之間;其反射區在腳拇趾腹上方1/3的橫切線。

  刺激此線感覺會像「孫悟空拿掉了金箍圈!」「從隧道走出來眼睛亮了!」會有腦袋豁然清爽的快感!1  對應部位:環軸關節(1點按壓)

  

  刺激拇趾腹前段「環軸關節」的反射區,棉花棒垂直握拿,朝趾尖方向往上按壓;慢慢地往橫向點按。

  2  對應部位:頸椎(1點按壓)

  

  拇趾趾腹下方,棉花棒以斜45度角,用力往上按壓第1、2關節。

  3  對應部位:肩膀(鋸齒線)

  

  趾頭向外壓,先框起「肩膀反射區」外緣,再在框內從姆趾到小趾邊移動、邊畫大大的鋸齒線。

  4  對應部位:脊椎(畫線條)

  

  食指握靠棉花棒頂端,在食趾內側以下到腳底中段長條區,朝腳尖方向「由下往上」推。

  5  對應部位:肩胛骨(畫線條)

  

  先框起「肩胛骨反射區」,再在框內朝腳尖方向「由下往上」畫線,要畫滿反射區。

  6  對應部位:上身淋巴(畫線條)

  

  腳底貼地板,刺激腳背趾頭骨頭與骨頭間的「上身淋巴反射區」,像是要將堆積在這裡的廢物往前推出去。

  7  對應部位:手臂(1點按壓)

  

  棉花棒與腳垂直,用力按,從小趾沿骨頭外側到腳中段的「手臂反射區」。手貼著地板進行會比較穩定。

  三個穴位,一按就靈

  如果您在外面不方便,不方便按腳,或者手邊暫時找不到棉簽,也有幾個對付酸痛的穴位,一按就靈。

  風池穴、風府穴

  

  

  最常用的是後面這兩個凹陷,一個是風池穴,在頭額后凹陷處,與耳垂平行的位置。一個是風府穴,在頸后正中線上,后髮際正中直上,與風池穴平行。

  

  

  不舒服的時候可以按一按、揉一揉這兩個穴位。

  后溪穴

  

  手上也有很多治療頸椎的穴位,最最實用的穴位是后溪穴。

  后溪穴很好找,握拳后,看到小拇指那一側有個紋路,后溪穴在拳頭底下這樣一個紋路的正中間。

  

  后溪穴可以按,可以點、可以掐、可以揉,可以把兩隻手放在桌子上面用勁往下按。這個穴位很常用也很很實用,尤其當頸椎正中間酸痛的時候,按這個穴位最最有效。

  太神奇了,只要一分鐘,一根棉簽就能解決酸痛問題,渾身舒暢的秘訣竟如此簡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