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沒面子?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買千元機...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21 04: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千元機在中國會越來越不好賣!Newzoo 的數據顯示,去年 12 月,2000 元以上的手機數量在每月常用機型里的份額首次超過了 50%。

  移動App市場研究機構Newzoo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中國境內監測到的3.5億台常用移動設備里,包括手機和平板電腦,iOS 系統的份額從今年1月的 29.1% 下降到 26.3%。儘管蘋果還保持著市場第一的地位,但在後面追趕的 Android 手機廠商增長勢頭還很明顯。

  

  春節過後的 2 月,小米手機的銷售狀況略有好轉。反應在數字上,小米手機/平板的活躍用戶份額追平了 OPPO,達到 13.8%。

  MIUI 系統預裝的小米應用商店也衝到了國內應用市場第三名,把百度手機助手擠了下去。

  很大程度上,這要歸功於小米年後繼續發布 1000 元以內的新手機,紅米 Note 4X 還跟日本二次元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合作,推出特別版機型從而促進銷售。

  然而,千元機在中國會越來越不好賣。Newzoo 的數據顯示,去年 12 月,2000 元以上的手機數量在每月常用機型里的份額首次超過了 50%,1000-1999 這個價格區間的份額相比 2015 年 12 月減少了 2.7%,而這正是小米成立以來主攻的價格段。

  千元機的市場規模也開始收縮至 20% 以下。如果找不到一個特定的強賣點,很少有消費者願意再「降級」去買一台千元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現如今你再選擇一款手機,儘管那些千元機讓人覺得很超值,但你還是願意購買一款更貴一些的手機作為主力機。你很難說是因為便宜的東西不好,只不過是大家的消費水平升級了。未來,這種趨勢恐怕還會繼續加劇。千元機更多的是面向學生和剛工作的年輕用戶。

  國產廠商們也確實在尋找千元機的差異化賣點。除了紅米 Note 4X 拉來了初音未來,魅族子品牌魅藍今年準備在千元檔(魅藍 Note 5)普及 18W 快充。

  在這之前,快充技術通常是先用在旗艦機型中。旗艦機賣點的下放,對廠商來說是一種省力的做法,它的好處是沒什麼風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