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歷史上五個最窩囊的皇帝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21 02: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做皇帝應該是風風光光的事,一輩子榮華富貴,金銀財寶,美女如雲,過的是神仙的日子,但是歷史上有五位皇帝做的實在是太窩囊。

  第五、北齊武帝高湛

  

  高湛繼位以後,立胡氏冊立為皇后。但是,高湛喜歡雙性戀,一方面與親信和士開、侄子高孝瑜等同性玩伴四通,另一方面又逼奸嫂嫂李祖娥(文宣帝高洋的皇后)。得不到寵愛而又不耐宮闈寂寞的胡皇后,也很快與和士開勾搭成奸。

  然而高湛獲悉后,非但沒有責怪她,還命和士開給予開教,給他們創造調情作樂的機會。湛死後,時已升任太后的胡氏,與和士開的姦情更為公開化,後來和士開被高儼殺死後,胡太后又拉來一批和尚淫樂。

  北齊為北周所滅,而胡太后未被俘虜而被趕出了皇宮,竟然拉上兒媳穆黃花(即高緯的皇后),一起做起了妓女,利用「前朝太后」的金字招牌而生意異常興隆。我去,這心真大。

  第四、晉惠帝司馬衷

  

  晉武帝司馬炎死後,痴獃兒子司馬衷上位。這位「傻瓜皇帝」即位之初,由太傅楊駿輔政,但楊駿不久就被賈南風所殺害。此後賈南風大肆淫亂後宮,操縱朝中大權,從而導致「八王之亂。

  先是趙王司馬倫篡奪了帝位,把惠帝司馬衷以太上皇之名囚禁於金墉城。后齊王司馬冏與成都王司馬穎起兵反司馬倫,群臣共謀殺司馬倫黨羽,迎惠帝複位。司馬衷就這樣由諸王輾轉挾持,形同傀儡,受盡凌辱。最後由東海王司馬越迎歸洛陽,不久被毒死。

  第三、吳越世宗錢元瓘

  

  吳越世宗本名錢傳瓘,吳越太祖錢鏐去世后,錢傳瓘繼立,改名錢元瓘。天福六年(941年),吳越王宮失火,宮室府庫幾乎完全被燒毀,錢元瓘逃到何處,火即蔓延何處,受此驚嚇錢元瓘因而發瘋,不久去世。

  第二、晉景公姬獳

  

  晉景公姬獳,我國春秋時期諸侯之一晉國的一位君主,對於他的死法,史書《左傳·成公十年》這樣記載:「食畢,漲,如廁,陷而卒」。

  具體大概過程是這樣的:公元前582年的六月,晉景公病了,曾被巫師說活不到吃新麥子的時候了,新麥成熟以後,他就命令甸地方上的人獻上新麥,並召神巫入宮,指著麥粥對巫人說:「你說寡人吃不到新麥,你看這不是新麥嗎?」

  於是殺了巫師,吃完麥粥以後,頓覺腹部膨脹要大便,急急起身上廁,忽然一陣心痛,站立不住,跌入廁內,陷於糞池中而死。

  第一、秦庄襄王子楚

  

  秦庄襄王子楚,即「千古一帝」秦始皇的「父親」,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別人的私生子當成親兒子養,且死後傳位於他的帝王。當年,秦庄襄王子楚在趙國作人質,呂不韋選取了一姿色非常漂亮而又善於跳舞的邯鄲女子(趙姬)一起同居,直到她懷了孕。

  後來呂不韋故意製造機會讓子楚和趙姬見面,看到此女后非常喜歡,就請求把此女賜給他,七個月後,趙姬生下一個兒子,即為贏政。庄襄王子楚不久去世,13歲的贏政繼位。由於新王年幼,趙姬為太后聽政,呂不韋為相邦,號稱「仲父」,專斷朝政。

  趙姬與呂不韋舊情復燃,後來呂不韋怕姦情敗露招禍,把醪毒送進王宮,以宦官的身份作掩護,與趙姬私通還生下兩個私生子,秦庄襄王的綠帽子大如斗篷啊!

  看來古代皇帝也是不太好做的,皇帝不是風風光光的。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7-4-21 08:11 | 顯示全部樓層
皇帝是始於秦始皇,始皇帝前是沒有皇帝的,始皇帝前最大的是王,王以下是君公伯侯,晉公連王都不是,更不是皇帝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0: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