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羅斯:對美國保護主義的指責是「胡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4-18 00: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商務部長接受FT採訪時稱,美國是保護主義程度最輕的主要經濟體。他同時還對中國、歐洲和日本的貿易順差發起抨擊。

  

 英國《金融時報》

  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最高貿易官員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及其他人發出的有關美國保護主義的警告是「胡扯」。他對中國、歐洲和日本的巨額貿易順差發起了新的攻擊。

  本周全球財政官員匯聚華盛頓參加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會議前夕,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稱,那些指責特朗普政府實行保護主義的人搞錯了目標。

  這名億萬富翁投資者——特朗普讓他主管貿易政策,並委任他找到減少美國5000億美元貿易赤字的方式——表示,拉加德及多邊主義的其他捍衛者對保護主義升溫的含蓄批評,明顯是針對美國新一屆行政當局。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而回應非常簡單:我們是保護主義程度最輕的主要地區。我們遠沒有歐洲的保護主義那麼嚴重。我們遠沒有日本的保護主義那麼嚴重。我們遠沒有中國的保護主義那麼嚴重,」他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

  「我們還對所有這三個地區都有貿易赤字。所以他們在空談自由貿易。但是事實上他們做的是保護主義那一套。而每次我們採取自衛行動,哪怕是針對他們應該承擔的微小義務,他們都會稱之為保護主義。那是胡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