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為什麼哭?

[複製鏈接]

27

主題

44

帖子

3742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4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bm 發表於 2017-4-16 02: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4月15日

「你為什麼哭﹖」(約翰福音20章15節)

面對死亡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多數時候我們都希望能避開,將其延遲或推遠一些。但是,當死亡真的來臨時,我們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就是為什麼抹大拉的馬利亞,在第一個復活節大清早六點半的時候,獨自站在耶路撒冷的花園墓中的原因。

如果主耶穌的墳墓是空的,她為什麼還待在那裡?要麼就是你知道答案,不需要我再解釋什麼;要麼就是你不知道答案,而我也沒什麼能說的。如果你曾經失去過摯愛勝過性命的人,你就會懂得她為什麼會留在那裡。主耶穌在世的時候,她深愛主耶穌,如今主耶穌死了,她依然深愛祂。主耶穌在世的時候,她曾經服事過主耶穌,如今主耶穌死了,她依然要服事祂。她身處在墳墓中,獨自一人,因為死亡不能消滅她的愛。

有些人可能今天曾回憶起已經離世的親人或朋友,甚至還有人計劃好要去掃墓。或者在你的心裡,你甚至還與離世的親朋講話,向他們訴說你的思念之情。如果你有過類似的經歷,你會懂得為什麼馬利亞還待在那裡。

她因為墳墓空了而痛哭。她因為空墳墓而不停地哭泣!這本應是好消息卻使她心碎。如今,我們可以說空墳墓是死而復活的最重大的證明。可馬利亞卻為之哭泣。這就向我們表明,證據本身並不能說服任何人。除非是擁有證據再加上適當的理解和敞開的心扉,否則沒有人會被說服而改變想法。馬利亞知道所有的事實,但是她仍舊得出了錯誤的結論。我們也經常做同樣的事。在我們面對試探或是難以解釋的悲劇時,我們因自己的處境而不住地痛哭,相反,如果我們能從神的角度去看,我們就不會為之哭泣了。

想想看。如果當時馬利亞如願了,今天痛苦的就是我們了。如果她發現主耶穌的身體還在墳墓之中,復活節就不存在了,我們也就沒有什麼好慶祝的了。

我要用主耶穌問馬利亞的話來結束今天的信息,只是我要用它來問每一位讀者:你為什麼哭?正如一位作者所寫的,當主耶穌走出空墳墓的時候,所有屬祂的人都與祂一同出來了,我們當為此歡呼!

復活節主日即將到來。今天,讓這一認知堅立你的信心。

主耶穌,我們求禰賜下信心讓我們在眼淚中仍能夠看到禰的應許。我們感謝禰,經過了聖禮拜六,接下來就是復活節周日,並且聖禮拜永遠是以死而復活結尾。阿們。

27

主題

44

帖子

3742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42
沙發
 樓主| kbm 發表於 2017-4-16 02:30 | 只看該作者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像馬利亞一樣,雖然知道所有的真相,也看見了事實,卻做出了錯誤的結論。因為證據本身並不能說服任何人,除非擁有證據再加上適當的理解和敞開的心,沒有人會被說服,會改變想法。願神幫助我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3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871
3
拎不清 發表於 2017-4-16 09:53 | 只看該作者
這個馬利亞見過復活后的耶穌,就在也不事奉耶穌了,她知道那是另一個人。還有另一個馬利亞也從此不去見這個爺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64

主題

4387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火箭

Rank: 6Rank: 6

積分
39564
4
ChineseInvest88 發表於 2017-10-10 21:22 | 只看該作者
這位瑪利亞是曾經見過拉撒路復活的,可是發生在耶穌身上時,卻一時沒有明白過來~
喜萊莉為了理想而奮鬥,雖敗猶榮。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7: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