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9世紀西方,懷孕是件很可怕的事兒…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4-9 03:2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西方醫學和其他各種技術都不發達的時候,人們無法對自己的身體狀態進行科學判斷。一些現在看起來很扯淡的「孕期保健指南」在那時廣為流傳,甚至醫生也會給出極為奇葩甚至危險的孕期建議... ...

  孕期可以穿束腰

  

  束腰絕對是19世紀西方姑娘人手一件的時尚單品。按照咱們現在的常識,如果懷孕肯定就不能再繼續穿束腰。但當時的醫生建議,適當穿著束腰能在孕期保持身材凹凸有致,產後也更容易恢復。一些孕婦們就真的堅持穿束腰,由於勒得太緊,很多人不幸流產。

  管住嘴

  

  這個「管住嘴」可不只是控制飲食結構。曾經在法國流行過的一本迷信寶典《The Distaff Gospels》記載,胃腸脹氣會對胎兒不利,所以孕婦千萬不能吃豆類食物。而且也不能吃魚頭,不然生出來的孩子會是尖嘴。吃乳酪就更嚴重了,如果生的是兒子丁丁會非常小... ...

  

  姑娘們如果在懷孕時不能剋制食慾,那她們生出來的孩子可能會缺失某個重要器官,具體是哪一個誰也不清楚。就連當時的醫生也同意這個說法,還認為嬰兒會有胎記也是因為媽媽懷孕時管不住嘴... ...

  寶典同時警告:便秘會導致胎兒窒息,腹瀉會導致流產。反正是怎麼都不行,吃還是不吃,得自己看著辦。

  懷孕第一周不能洗澡

  

  19世紀的希臘醫生認為孕婦在懷孕第一周不能洗澡,因為「洗澡會影響孕婦體質,導致胎兒免疫力不足」。這顯然就是扯淡,大多數姑娘在懷孕第一周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懷了。事實證明洗澡是可以的,只要水溫不太燙就行。

  孕婦在洗澡時別讓自己的體溫超過39℃多於10分鐘。體溫過高會誘發一系列問題,包括胎兒血壓下降、氧氣和營養供給不上,更可能導致流產,特別是在懷孕前3個月,還可能導致嬰兒發育不全。

  孕期嘿嘿嘿會讓孩子變成色狼

  

  素食主義者、「發明」了玉米片的美國醫學博士John Harvey Kellogg,相信吃清淡的食物可以降低性慾望。他強烈反對「為了快感而嘿嘿嘿」,尤其是在孕期。

  他警告當時的老百姓:「孕期嘿嘿會對胎兒的性格形成造成巨大影響。可以這麼說,小孩長大后變色狼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父母在孕期嘿嘿。」按他的意思,色狼的潛質其實在娘胎里就已經形成了... ...

  好好吃「葯」

  

  那時候的醫生相信可卡因和香檳可以解決孕婦晨吐的問題,他們還用鴉片治療其它一些妊娠綜合征。釀酒公司Pabst Brewing曾推出Pabst Extract系列孕婦酒,聲稱這些麥芽提取出來的飲品可以給孕婦提供普通食物所沒有的營養成分。

  生產的時候要由鬣狗「加持」

  

  希臘醫生Pliny the Elder相信鬣狗趾骨區散發出來的氣味可以幫助孕婦生產。而且把鬣狗的右腳放在產婦肚子上可以讓她生產更加順利,而放左腳則會「一屍兩命」。

  不該看的東西別看

  

  這是另一個迷信故事——或者說是出軌的故事。19世紀的西方傳說,如果一個孕婦經常看醜陋的人或者動物,甚至是災難現場,就會對孩子的顏值有很大影響。

  曾經有對夫妻,兩口子都是地地道道的希臘人,可是妻子卻生出來一個黑人小孩。丈夫當然得告她通姦。結果醫生Hippocrates幫妻子辯護道:她的兒子長得黑不是因為她背著丈夫偷吃,而是她在懷孕的時候經常看著床頭的沼澤圖片...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7: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