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佛門中真的修得出神通嗎?  

[複製鏈接]

1635

主題

2471

帖子

8711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8711
開心樹 發表於 2017-4-7 17: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佛門中確有神通一說,也確能修出神通。  
  佛有五眼六通之說,包括:  
  「神足通」,是自身變化隨意,遠近飛行自在;「天眼通」,是遠近晝夜都可看到;「天耳通」,是遠近聲響都能聽到;「他心通」,他人心裡的念頭,都能盡知;「宿命通」,自己及他人若干前生的狀況,能以曉了;「漏盡通」,就是斷盡煩惱,得了解脫。  
  佛在世時,五通仙人問佛:「世尊有六通,我有五通,如何是那一通?」  
  五通仙人缺了漏盡通,因為他不明佛性,而執著於法,認為有法可得,心外求法。漏者,就像鍋、碗、瓢、盆,一旦破了,便會漏。世間法都是有漏法,都不是長久的;所謂盡者,就是盡絕、沒有。  
  我們有兩個大執著:一個是我執,執著有我這個人;另一個是法執,認為有法可得。如果二執都除盡了,煩惱就都沒了,「有漏」盡絕了,就叫做漏盡通。  
  但佛教並不主張修神通,更不能輕易示現。神通對修行來說,那只是修行過程中自然出現的一種境界,如果提倡神通,眾生便更加的心外求法,而一味心外求法,那便有了有法可修的法執,有了執著便不得漏盡,修不成佛不說,還有了著魔的危險。所以要想得以真正的解脫,唯有向心內求,調伏煩惱,而不再執著於神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