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用酒肉和燒紙錢來祭拜亡靈對他們有利嗎?-索達吉堪布 開示

[複製鏈接]

765

主題

1367

帖子

8101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101
悅音海螺 發表於 2017-4-2 22: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用酒肉和燒紙錢來祭拜亡靈對他們有利嗎?
作者: 索達吉堪布

問:傳統上,人們多喜歡用酒肉和燒紙錢的方式祭拜亡故的親友。這樣對亡者真的有利嗎?
索達吉堪布答:佛經中記載:一次佛陀與阿難在河邊看見五百個餓鬼非常歡喜,一邊走路一邊唱歌。阿難問佛陀,佛陀說:「這些餓鬼的子孫,正在替它們修福,它們快要解脫苦海了,所以唱歌跳舞表示高興。」後來又遇到好幾百個餓鬼很傷心地走過。阿難又問佛陀,佛陀告訴阿難:「那些餓鬼的子孫正在為它們殺生祭祀,而不肯作福,所以餓鬼身後有火逼迫,故它們在啼哭。」所以,後人在祭拜亡人時,對某些傳統要以智慧作取捨。
現在很多地方流行給亡人燒紙錢,更有甚者,亡人生前喜歡車的,就扎紙車燒給他;喜歡別墅的,就做紙別墅燒給他……此舉按佛教的觀點來講,可能無利無害,你給他燒了多少錢,他也不一定能得到。不過假如你在燒紙錢、燒紙車時,念一些觀音心咒「嗡瑪尼巴美吽」,那亡人肯定得到利益;如果你什麼都不念,光是燒了很多紙,能不能有利也不一定。
來源:http://www.zhibeidy.com/index.ph ... =37630#userconsent#
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G+: https://plus.google.com/u/0/109241080891964801403/posts
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030749249&fref=t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TamgrinKhenpo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30 00: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