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鄧小平女婿吳小暉:將助力中國人海外創業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28 05: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硨磲大爺 於 2017-3-28 05:15 編輯

  吳小暉在博鰲亞洲論壇上提到安邦的「百萬歐元計劃」,該計劃旨在為赴境外創業的中國人提供資金,尚未正式啟動。

  

  英國《金融時報》

  安邦保險(Anbang Insurance)曾幫助將中資對境外企業的收購推升至創紀錄水平,現在該集團有一個支持更多中國創業者到境外創業的「百萬歐元計劃」(Million Euros Plan)。

  周日,在談到為創業者提供種子基金的計劃細節時,該公司董事長吳小暉表示,中國現在還有3億的農民工,5億的人留在農村,如果把他們中的部分人遷至加拿大而不是北京會怎樣?

  在海南舉辦的中國版「達沃斯」——博鰲亞洲論壇(Boao Forum for Asia)上,他還對與會代表表示:「只要你是中國人,你有三個條件,不吸毒、不賭博、沒有不良記錄,我們原則上有信用。」

  這位安邦掌門人是一位不常在媒體露面的億萬富翁。他通過婚姻進入了中國的政治精英階層——他的夫人是現代中國的設計師鄧小平的外孫女。不過,他也一直在向美國人示好。在美國總統大選后不久,他就和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會過面。

  吳小暉的籌資能力令安邦得以在去年向喜達屋酒店(Starwood Hotels)發出了140億美元的全現金收購要約。不過,安邦的幕後投資者依然像他本人一樣保持神秘。根據安邦的說法,吳小暉從不接受媒體採訪。

  在博鰲,中國政府最近對境外投資和保險公司的打壓似乎並未讓他苦惱。他還聲稱,與外國公司合作會成為中國境外商業冒險的新趨勢。中資收購復星成為葡萄牙最大上市銀行最大股東復星斥資1.75億歐元收購了千禧銀行16.7%股份。這筆交易是中資集團在葡萄牙一系列重大收購的最新一例。


  在形容他和外國投資者的關係時,他說:「我們走出去不再用融資了,不再用自己的錢了。」

  他還表示:「我有幾家自己的資產管理公司,有很多的養老金(類似加拿大養老計劃投資委員會(Canadian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有工會的錢……他們委託我們幾家國際上的資產管理公司來幫他們管理。」

  據官媒報道,儘管該公司尚未正式啟動「百萬歐元計劃」,吳小暉已經為10位這樣的創業人士提供了資金。

  在近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China Development Forum)上,他曾專門提到歐洲有「很便宜的資產」,是中國投資者的好目標。

  對於「百萬歐元計劃」,吳小暉把一位20多歲、來自四川的中國移民,作為他會支持的創業者的例子。這位移民在華盛頓開了一家餐廳。

  他說:「到了今天,全球的唐人街還那麼落後,能不能有改造的機會?」

  安邦表示,一旦敲定和參與該計劃的國際銀行的合作關係,將公布「百萬歐元計劃」的更多細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