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要將中國帶向絕路?「吳大使」的「掏光養匪」和沈志華的為虎作倀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28 03: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國家歷史

  

  「吳大使」和「沈忽悠」本來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一個是前資深外交官,一個是半路出家的「歷史學家」,但是有一樣東西把他們倆聯繫在一起,就都是有意無意地對美國的亞洲戰略進行配合。

  「吳大使」曲解和割裂小平同志的「韜光養晦,有所作為」的戰略思想,首先不提「有所作為」,其次是把「韜光養晦」解釋成對美國一味遷就和逆來順受的「磕頭外交」,「投降外交」,有網友乾脆把他的外交思想概括為「掏光養匪」,差不多是慈禧太后時代的「量中華之物力 結與國之歡心」的意思。

  而沈志華更絕,他給國家提出了一個為虎作倀的餿主意。他2017年3月19日在大連外國語大學舉行了一個題為《從中朝關係史的角度看「薩德」問題講座》,提出「親韓反朝」對外思路。

  關於這位半路出家的歷史學家,本不必要舉行過多的介紹,從兩件事就可以看出他是個什麼人,又是如何談論歷史的。

  

  這種選擇性使用歷史資料的做法很有欺騙性,因為他說的是事實,只不過他故意掩蓋或者混淆事物之間的因果聯繫,有意無意對讀者舉行誤導。

  像這種瞞天過海術都能夠使出來的沈志華,他在朝鮮問題和薩德問題上會提出些什麼好主意呢?

  首先,為了給美國洗地,沈志華將「半島危機」的全部責任,一股腦兒推到了朝鮮身上,沈志華稱:

  【現在朝鮮擁核,不斷搞核試驗,就是朝鮮半島危機不斷升級的根源,也是在中國周邊製造不安定狀態的根本原因……自從朝鮮有了核武器,周圍就沒安穩過,所以中朝利益必然是對立的。】

  

  這就是一個「戰略忽悠學者」的基本素養。

  知道朝核問題來龍去脈的人都清楚,「朝鮮半島危機」的始作俑者、「根本原因」是美國,而非朝鮮。朝鮮半島不安穩,是從美國挑撥開始。

  基本歷史事實1:在中韓1992年建交前,朝鮮並沒有發展核武器的計劃,否則朝鮮就不會於1985年加入《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又在1991年與韓國簽訂了互不侵犯協定及《朝鮮半島無核化宣言》,還在1992年5月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第一次核檢查。

  基本歷史事實2:朝鮮於1993年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拒絕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檢查,其大背景是,1992年8月,中國與韓國建交,美國卻沒有做對等的戰略交換。

  

  

  基本歷史事實3:1994年10月21日,在卡特斡旋下,美國與朝鮮簽署了《關於解決朝鮮核問題的框架協議》。根據協議,朝鮮承諾將拆除其全部核設施,而美國一方負責彌補朝鮮相關的能源和經濟損失,美國答應向朝鮮提供兩座輕水反應堆(建設周期在10年內),並向朝鮮提供重油充作替代能源,每年約需50萬噸。本來按照「朝美核框架協議」,朝核問題乃至朝鮮半島的和平問題,完全可以順利解決。自1994年以後,朝鮮全面履行了「朝美核框架協議」,朝鮮停止了正在運行的核反應堆及相關設施,停止了另外兩座反應堆的建設,封閉了有關實驗室、核燃料倉庫、核燃料製作裝置等設施,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檢查證實了朝鮮採取的措施。在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督下,美國技術人員於1996年5月2日開始拆除朝鮮寧邊核設施的大約8000根廢核燃料棒。

  

  美國在日內瓦簽署《關於解決朝鮮核問題的框架協議》

  但是,美國並未認真履行此協議。重油的提供被美國柯林頓政府多次拖延甚至中斷,而原定到2003年完工的朝鮮輕水反應堆工程,由於美國的借故拖延,至03年時只完成了30%左右(還有一種說法是25%左右)。朝鮮已經廢除了其核設施,美國卻又認定朝鮮的導彈是美國的嚴重威脅,並聯合日本、韓國乃至台灣研發和布置戰區導彈防禦系統。1999年為表達和平誠意,朝鮮不得不還宣布暫停導彈實驗。

  2001年1月小布希一上台,就馬上宣布朝鮮為「邪惡軸心」國家,2002年10月,美國宣稱朝方「已承認」鈾濃縮計劃,指控朝方正開發核武器(後來美方情報人員證實這些全部都是美國歪曲情報的造謠),隨後,小布希政府全面廢止了94年的「朝美核框架協議」,美朝關係徹底撕破,朝鮮發現自己被美國忽悠后,於2003年1月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朝核危機又一次凸顯。

  基本歷史事實4:2003年中國出面組織六方會談解決朝核問題,每當有進展就會有節外生枝(比如澳門洗錢-金融制裁)。到2008年,各方意見接近一致,2008年6月,朝鮮炸毀寧邊核電站冷卻塔后,11項「去功能化」完成8項,美國也認為朝鮮已經基本喪失了進一步生產用於製造核武器原料鈈的能力。但是,這時美國開始一次次拖延把朝鮮從「支恐名單」和《敵國貿易法》中刪除。2009年3月初,第一次美韓春季大規模聯合軍演開始(為期12天。第二年開始叫做「關鍵決心」,至今),朝鮮發現自己再次被美國忽悠后,宣布進入戰備狀態,指責美國沒有放棄對朝鮮的敵視。朝鮮3月告知國際海事機構並在4月5日試射通訊衛星,4月13日聯合國主席聲明對試射進行譴責,同日朝鮮退出六方會談至今。

  基本歷史事實5:朝鮮一直在尋求半島緩和的機會,美國一直反其道而行。朝方2015年1月曾提議美韓暫停軍演朝鮮可暫停核試驗,說明朝鮮已經有意下半個台階,就等美韓一同徹底下台階,軟著陸。

  然而,美韓軍方另有所圖,結果無論中方如何努力斡旋都難以奏效。美韓軍方表示將繼續加強聯合軍演,客觀上給了朝鮮加快核武裝的「理由」。朝鮮勢必進行新的核試驗和導彈試射。

  據2016年1月16日朝鮮《勞動新聞》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表示,朝鮮提出的以美韓停止聯合軍演換取朝方中止核試驗等建議依然有效。「世界警察」美國不但不予積極回應,反而繼續加大對朝制裁,似乎不逼朝鮮擁核不痛快。

  基本歷史事實6:但凡是試圖緩和半島矛盾的韓國領導人,均被美國千方百計拉下馬。但凡是激化半島矛盾的韓國領導人,都會獲得美國的鼎力支持。如盧武鉉被美國及韓奸(即當年跟日本侵略者合作的人物)勢力謀害,自此之後,從李明博到朴槿惠,韓國政壇一直控制在親美勢力手中。朴槿惠就是美國扶植上台的總統,2012年,時任國情院院長、李明博最核心親信、親美勢力重量級人物元世勛大力干涉選舉(這只是美國勢力干涉韓國選舉的一個側影),如此才有了朴槿惠以3%的微弱優勢超過有「盧武鉉之影」之稱、一貫反對部署薩德的文在寅,得以當選總統,並順利貫徹美國戰略,激化半島矛盾,李明博都沒做到的一系列事情,在朴槿惠任上都順利完成了:關閉開成工業園、簽訂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部署薩德(破壞中美核平衡)等,朝鮮半島才走到今天的戰爭邊緣。

  從上面6個基本歷史事實可以看出,在朝鮮半島危機中,一直想方設法激化半島矛盾、刺激朝鮮擁核,藉此圍堵朝鮮,向中國進行戰略施壓,並反覆背信棄義,利用造謠的情報耍了全世界的國家,是美國,而不是朝鮮:美國提出「交叉承認」,中國做到了,美國不做;美國與朝鮮簽訂協議,朝鮮停止了核反應堆,美國不實現協議承諾,反而撕毀協議;六方會談中,朝鮮炸毀寧邊冷卻塔,美國卻反過來加大軍事演習;朝鮮數次向美國釋放緩和信號,美國卻不斷刺激半島形勢;凡是對朝緩和的韓國領導人,都被美國幹掉了。

  

  顯然,不顧基本歷史事實,憑立場說話,是沈志華的一貫作風。

  

  沈志華說:「朝鮮是中國潛在的敵人,韓國是中國可能的朋友」、「中國與朝鮮已經不是戰友了,在短期內,中朝關係不可能改善。」

  沈志華故意屏蔽歷史事實,為的是得出這個關鍵結論,讓中國採取「親韓反朝」的對外戰略。

  

  這是潛在的朋友?

  那些網路上流傳的朝鮮核武器對東北環境的污染,都被證實是謠言。真正可能對朝鮮半島造成核災難並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及生態環境的,是在美國的不斷刺激下發生的「准核戰」,即美韓針對朝鮮實施包括摧毀朝鮮核設施「5015作戰計劃」,以及朝方在美韓威逼刺激下誤判形勢,發動自殺式的先發制人軍事行動。

  半島問題,對中國而言,本質上是「如何應對美國在半島方向乃至東海方向對中國實施戰略圍堵與進攻」的問題,朝鮮半島危機,實際上,正是小布希上台以來以美國為首的北方國家對整個南方國家恃強凌弱的外交政策導致的結果:2002年阿富汗戰爭后,美國單方面宣布退出1972年美蘇簽訂的《反導條約》,決意打破世界大國之間的戰略均勢。在韓部署薩德,就是美國打破中美核平衡、軍事進攻中國的一個環節,美國刺激出來的「朝鮮擁核」,只是軍事進攻中國的另一個環節,而不是鏈條的本質與核心。

  

  長期以來,這個問題卻在沈志華等人的忽悠下,變成了「朝核問題」。正是沈志華這類人,長期把「朝核問題」與「中朝關係」捆綁在一起炒作,企圖向中國決策層、中國學者、中國軍方、中國學生等各界進行洗腦,這樣做,可以一舉三得:

  一是刺激朝鮮擁核;

  二是借「朝核問題」分化中朝關係,最終使朝鮮演變為「擁核反華」或「擁核恨華」的國家;

  三是誤導中國採取「不可逆」的錯誤戰略舉措,如經濟上,誤導中國嚴厲制裁朝鮮使其崩潰、卻繼續源源不斷給予韓國貿易投資便利使其賺取巨額利潤武裝自己;軍事上,誤導中國對美韓部署「薩德」、打破「中美核平衡」、乃至進攻朝鮮採取中立姿態。沈志華誤導中國採取這樣的「親韓反朝」戰略,保證美國的軍事能力推進到鴨綠江-圖們江一帶,俯瞰中國東北、華北,控制黃海,美日韓軍力直接威懾我國心臟京津一帶,使我國政治心臟處於美日的核威懾、核污染下。

  如此「親韓反朝」,沈志華等人真的能夠提前逃亡美國,避免核威脅與核污染?

  單論「擁核」,無論從潛在意圖還是現實能力看,「日本擁核」的潛在危險才是未來東北亞防止核擴散的最大課題。日本在歷史上與東北亞各國都發生過戰爭,現在仍在領土爭端等問題上針對領國加強軍備和軍事部署。2015年10月20日,中國外交部裁軍大使傅聰在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發言中指出,日本擁有超過1200公斤高濃鈾,約47.8噸分離鈈,其中存在日本國內的分離鈈就有10.8噸,足夠製造約1350枚核武器(8千克/枚)日本所謂「無剩餘鈈」政策宣布20餘年來,其分離鈈總量反而增加了一倍。

  當然,一旦朝鮮崩潰、淪為美國軍事力量投放區,朝鮮半島就會成為真正意義上美國軍事進攻中國的階梯。屆時,美日韓絕對不會如沈志華所言,與中國「緩和」、「友好」,相反,美國的核力量可以直達鴨綠江邊,屆時,所謂的「半島核問題」(美國擁有的核力量),就會真正成為中國面臨的、事關民族生死存亡的最大問題。

  

  特朗普軍事顧問集團在多個場合都怒目圓睜、聲色俱厲地談論過朝核問題,可見,在特朗普政權強化「重返亞太」的背景下,朝鮮核問題是美國軍事圍堵中國的戰略工具之一。美國要在朝鮮半島上實現「不戰而屈人之兵」,關鍵需要在中國扶植一批第五縱隊,大量散播錯誤信息,降低中國高層到民眾的戰爭意志與對抗意識,甚至認賊作父,視敵為友,減少中國的同盟力量,增加中國的敵對勢力,沈志華等人也算是緊跟美國壟斷資本的高明戰略部署了。

  文章來源:察網(ID:chawangz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