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氣候轉暖失控將加劇甲烷釋放導致物種大滅絕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3-28 03: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騰訊科學2017年03月26日09:38

  [摘要]科學家警告稱,全球氣候轉暖融化永久凍土層,將釋放大量甲烷氣體,進一步促進全球升溫,或將再度上演遠古時期的物種大滅絕事件。

  

  
科學家最新研究表明,全球氣候轉暖趨勢失控會導致地球上最嚴重的物種大滅絕事件,伴隨著近年出現的全球氣候轉暖,這一歷史悲劇或將再次上演。


  騰訊科學訊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目前,科學家警告稱,2.52億年前地球曾遭受歷史上最大的物種滅絕事件,當時96%海洋物種和70%陸地物種消亡,然而現今由於全球氣候轉暖,或許這一歷史悲劇將再次上演!

  研究人員指出,這項最新研究應當作為「人類的重要教育課」,有助於我們更好地控制當前氣候變化。據悉,地球曾遭遇5次物種大滅絕事件,在短暫的時期內造成大量地球物種滅絕。但是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2.52億年前二疊紀末期,當時96%海洋物種和70%陸地物種消亡。

  研究人員長期置疑何種因素促進全球物種大滅絕,並認為隕星雨和大型火山噴發對於物種滅絕事件起到重要作用。目前,來自加拿大布魯克大學的研究人員重新調查分析了遠古岩石中誘捕的氣體,發現滅絕物種事件主要是由氣候變化所導致的。

  他們指出,頻繁的火山噴發釋放大量二氧化碳至大氣層,可導致全球氣溫升高11攝氏度。同時,溫度升高將導致冰存大量甲烷氣體的永久凍土層逐漸融化,永久凍土層融化釋放甲烷氣體,進一步促使全球氣候變暖。研究報告作者、布魯克大學烏維-布朗(Uwe Brand)博士稱,基於測量保存在方解石的氣體,我們認為二疊紀末期最終釋放甲烷氣體,導致全球性氣候轉暖使大量物種滅絕消失。目前,這項最新研究報告發表在近期出版的《遠古世界》雜誌上。

  這意味著大量釋放二氧化碳將引發全球氣候轉暖,將釀成地球災難事件,而永久凍土層釋放甲烷氣體則可能引發「世界末日」!二疊紀末期的物種大滅絕事件是人類重要的教育課,現今全球面臨著溫室氣體排放、全球氣候轉暖和氣候變化。

  甚至研究人員強調稱,全球氣候轉暖失控將使全球平均氣溫升高至29攝氏度。火山沉積中釋放的二氧化碳氣體可能加促地球物種滅絕的速度,但是二疊紀末期永久凍土層釋放的甲烷氣體帶給當時的地球生物滅頂之災。(悠悠/編譯)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1: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