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辦事不牢靠 「駙馬爺」庫什納或被川普打入冷宮(組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多維新聞

眾所周知,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自去年總統選舉期間開始,就在其岳父的核心團隊中擔當重要角色,於中美關係、美以關係、與商界的關係等多問題上擔當顧問。特朗普就任總統之後,庫什納也被任命為高級顧問。不過,庫什納雖然是特朗普最重要的幕僚之一,但卻一直沒有確切的負責方向。

  不過,美東時間周日晚,一位「高級白宮官員」已經向《福克斯新聞》明確表示,特朗普有意任命庫什納為一個新機構的負責人,該機構的主要任務將是解決政府過低的辦事效率和官僚現象。



  身處特朗普權力核心圈的庫什納,其去向和確切負責的領域一直受人關注。(圖源:AFP/VCG)



賈瑞德·庫什納和伊萬卡·川普一家人在科羅拉多度假

  雖然庫什納在美國政界和公眾的形象相對正面,他自己的政見看法,雖然沒有直接公布過,但是從他過去幾個月擔當特朗普顧問的表現來看,外界對他的整體看法是相對溫和的。

  儘管如此,對特朗普的負面印象,以及潛在的「裙帶關係」,都令此類關於親屬的任命變得尤為敏感。

  據該官員表示,這個新機構的名稱將是「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White House office of American Innovation),其成員將由商界的各個前執行官擔任,旨在「為華府帶來新的思維模式」。該崗位的設立和人事任命將正式於美東時間27日周一公布。

  特朗普和庫什納周日分別對此表示,「我們需要認清美國現在執政效率拖沓的問題」,「政府應該像一個偉大的美國公司一般來運營」。他們並且向美國人保證,將為政府帶入強勢的、非意識形態的實幹成果。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機構將主要著手於科技和信息方面的工作,並且正在和蘋果CEO庫克(Tim Cook)、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Salesforce CEO本尼奧夫(Marc Benioff)、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等人合作。

  科技界的大佬們雖然對特朗普總統包括「限穆令」等諸多政策有所批評,但是卻依舊錶示渴望與本屆政府合作。

  本質上看,特朗普總統的這般做法,反應了兩個現象:

  第一,特朗普政府在面對越來越明顯的施政阻力,正在一方面成立各種新的「治國小組」,在現有政治結構之外另闢新路,從而解決目前傳統政治精英不願幫忙,而反對黨和保守派持續對其施壓的情況。此前成立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是另一個例子。

  第二,與第一點道理相通,特朗普在嘗試拉攏商界支持,從而一方面形成對壘來自國會和現有各機構的抵觸,一方面令其政策在落實的過程中得到更多效果。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特朗普的該舉措會引起怎樣的爭論還仍未可知,有待各方對其後續發展保持關注。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