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雲南省長阮成發「目不識滇」再升級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曾因多次「讀錯字」而讓自己身陷輿論風波中的雲南省長阮成發,日前,再次被網友爆料,在雲南昆明五華山的現場報道上,把飲鴆止渴念成了飲(jiu)止渴。經梳理髮現,這是公開報道以來,阮成發第三次念錯字。

微博網友爆料稱,「在五華山的現場報道上,雲南省長說旅遊零負團費是飲(jiu)止渴。字讀錯了,會議內容是對於否?」

經查閱爆料者原微博發現,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據先前媒體報道,阮成發在一個全球推介活動上,把雲南著名美景「撫仙湖」念成了「撫優湖」,引發了網友熱議。

而且這並不是他第一次「讀錯字」。

阮成發早就因為「讀錯字」,引發過一次網民的炸鍋。


雲南省長阮成發低級錯誤頻現 (圖源:新浪微博@雲南寫手風之末端)


2016年12月28日,滬昆高鐵全線開通,當月16日剛剛履新的雲南副書記、代省長阮成發在通車儀式上致辭,稱高鐵開通是雲南鐵路建設史上的一件大事。但是,他在致辭時,連續兩次把著名的「滇越鐵路」念成「鎮越鐵路」。
在官場輿論場內,阮成發的失誤成為「奇聞」。其一在於,一方諸侯,如此缺乏常識。雲南省簡稱為「滇」,作為「滇」省省長,不識「滇」,足夠諷刺。其次,爭議的熱點便是阮成發的學歷。官方資料顯示,阮成發系在職研究生學歷,法學博士。「學術鍍金」經不住「火煉」?這成為網民們心中的疑團。

談及阮成發,他一直是個在被高層認可的爭議中獲升的官員。一是年齡,按規定,副部級領導一般會在60歲左右退出「一線」崗位,生於1957年的阮成發現年60歲,可以說是趕上副部晉陞正部的「末班車」。其次是在阮成發的的從政生涯中,他一直是個「能上能下」的官員。阮成發在擔任武漢市長期間,因大搞建設曾獲得「滿城挖」綽號,而且他還曾陷入過被查的傳聞風波,但這並沒有影響其仕途。近期,他被異地調任雲南被任命為雲南省長。

其實「讀錯字」若是放在平時本就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大家都會有所失誤,只是因為阮成發在官場內所處的位置,更容易引發了外界的格外關注,成為老百姓們茶餘飯後的談資。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1: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