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揭秘香港特首丈夫 數學博士為人低調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3-27 11: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香港新一屆行政長官,其夫林兆波亦成為香港首個「特首丈夫」。林鄭當選后在記者會稱,兩人結婚32年來,相聚的時間少,笑言丈夫要繼續犧牲,在旁的林兆波亦向港人公開表示,「我願意為香港廣大市民繼續犧牲。」





林鄭月娥丈夫(左一)和兒子(右一)祝賀其當選


據「香港01」3月26日報道,不過,林兆波於林鄭從政路上一直保持低調,外界對他認識不多。林兆波是林鄭的初戀情人,中學就讀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持劍橋大學數學博士學位,於留學英國時邂逅林鄭,兩人於1984年12月結婚,婚後育有兩子林節思及林約希。據報道,屋宇署前副署長林兆棠是林兆波的弟弟,林兆棠1973年加入政府任職估價助理,其後晉陞為屋宇署測量師,並升至屋宇署第二把交椅,與嫂子林鄭同時期服務政府。


林兆波曾經任教香港中大數學系,更獲升任副教授。2004年,林鄭自願降職出任港府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以照顧於英國留學的一對兒子,林兆波亦辭去中大教席,赴英與家人共聚天倫。其後林太回港先後出任發展局局長及政務司司長,林兆波仍長居英國,兩人聚少離多,林鄭曾向傳媒表示,向丈夫承諾不會參選首,「林先生都不放過我」。不過近年,林兆波迴流中國,移居北京,並在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授教短期數學課。


林鄭月娥宣布參選以來,林兆波並無如林太主要對手曾俊華的配偶曾黃蓮華般,高調現身支持另一半,反而甚少曝光。他最為人記得的,是情人節時向妻子寫的一封情書,不過,由於林在本應愛意綿綿的情書中提及嚴肅的一國兩制,反而製造了一場公關災難,亦讓曾俊華團隊乘機抽水,創作了「今天我們不談一國兩制只談一生一世」的標籤。


因為林兆波的低調作風,政壇曾傳出風聲,指他有「紅顏知己」,惟兩夫婦先後否認,林兆波稱與太太感情非常好,無做過對不起她的事;林太亦指對丈夫「百分之二百信任」。


林兆波亦曾於會展外被記者「抓拍」,明顯不習慣面對鏡頭。對於外界質疑其情書是否有人代筆,他思索過後以「我簽了名,當然是我寫的」作回應。他又為自己的低調辯解,自嘲「儀容不好」,無謂現身幕前,又指自己無向太太獻計,最後更冀記者「放過」自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7: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