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個聰慧的孩子背後,必有一個品味不俗的母親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27 22: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曾看見一位媽媽教孩子:「不要拿別人喝過的紙杯喝水,臟!」卻順手把自己喝完的紙杯摞在了新紙杯架上。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孩子是父母的鏡子。講真,有多少父母真的指望苦口婆心地給孩子解釋是非曲,他能理解並遵守?與其苦口婆心地說服孩子,不如父母先給孩子做一個表率,讓孩子自己去體會父母的良苦用心。

  

  品味俗瑣的母親,

  教不會兒子「射大雁」

  古時蒙古族男子向女方求婚時,需要親自射下一頭大雁做彩禮。因為射大雁需要昂首挺胸、雙臂有力,還需要處變不驚、當機立斷,應該說,一個男子漢所應具備的所有魅力在「射大雁」這個動作里能得到最好、最全的詮釋。試問,一個沒什麼見識的「近視眼」母親能教出這樣一個孩子?

  顯而易見,心胸狹窄、缺乏靈性的母親不可能調教出有靈氣、有悟性的男子漢,目光短淺、情趣鄙俗的母親也難以培養出一個極目遠眺、擁有高遠立意的兒子。

  宮斗劇《羋月傳》中,羋月和羋姝最後拼的是誰的兒子能夠當上大王,而決定她們兒子成敗的實際上就是對兒子的教育方式。

  失敗者羋姝眼界不高,整日沉溺於後宮瑣事,贏盪跟在這樣的母親身邊,缺乏學習能力和創新思維,沒有開闊的眼界和格局。

  而贏稷能成為秦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國君之一,其母羋月功不可沒,命途多舛的羋月自幼嘗盡人間百態,但她天資聰穎、情商極高,又有心懷天下的遠見,贏稷耳濡目染,看問題長遠,具有開創思維和能力,最終具備一國之君的高逼格眼界。

  

  「聰慧的母親,

  會經常帶孩子見世面。」

  年輕時的見識是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在這一點上失之毫釐,足以讓生活質量謬以千里。

  所以,現在一有機會就應該帶孩子去旅遊,不是為了玩,而是讓她見識不同地域的風土人情,讓她有隨時隨地可以生存下來的能力。

  鼓勵她博覽群書,不是為了考高分,而是讓她更全面更透徹地了解這個世界,未來的生活才會更加從容,更有安全感。

  帶她參加各種集會,不是為了應酬,而是讓她多接觸人群,以後才會因為有充足的閱人的經歷,而準確地識人,未來才能更精準地選擇伴侶和朋友。

  孩子的眼界和見識就是他人生的第一桶金。

  我們不能陪伴孩子很久,我們也不一定永遠能緊跟上時代的步伐。在未來,我們的那些老掉牙的經驗至多能給孩子提個醒,而不足以幫他做決定。

  我們唯一能幫孩子的,就是幫他開拓眼界,增長他的見識,那麼他才能在自己需要做出選擇的時候,有能力做出選擇。

  沒有任何選擇可以百分之百正確,但只有這樣,他才能對自己未來的一切際遇,安之若素。

  

  「一個偉大的成功者,

  必有一個偉大的母親。」

  事實上,失敗者也不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母親的修養與三觀對孩子的成長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尤其是男孩子,生來粗放,若過分受母親的瑣碎影響,極容易導致情志不暢,造成肝氣鬱結之症,而身心都不健康,外表又怎能給人陽光、上揚、開朗的印象?

  老話說,娶不好害三代。女人的品味和性格不僅影響另一半的人生品質、家庭的家風家貌,也決定了孩子的成長、成才。許多好月嫂不是好的育嬰師,好保姆不能勝任早教師,就是這個道理。解決溫飽,母雞都會。

  寶媽們,為了孩子今後走的更高更遠,

  讓我們管住嘴(別讓孩子的耳朵里、腦子裡只充斥瑣事),

  邁開腿(提升自我、增長見識),

  張開臂(大氣從容、開闊胸懷),

  讓自己的心胸和眉間都寬和厚重起來,為孩子做個好榜樣!

沙發
彩貝一一 發表於 2017-3-28 15:24 | 只看該作者
原生家庭,影響一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