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也是不勤奮的完美主義者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27 21: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東方在線

  Nevermind list。

  其實就是俗話常說的,關我屁事 & 關你屁事。

  嗯,多說 Nevermind 有益身心健康。

  ——自己就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啥事都想干好,結果精疲力盡啥事也沒幹好, i am not a perfect boy~!

  在上周的晚餐聚會上,我和一個朋友探討了關於平衡自我這個複雜的問題。當時她說:「我一直告訴自己我要做我想做的一切,」然後又思忖道「但有時,我一步都不願向前邁,我只想直接躺下。」

  比如報名學習英語課程,一邊複習一邊兼職,說是為了更好的自己。

  但只藉由一堂課的結束和兼職收到的薪水,你是根本不能體悟那種平衡感的。實際上,它更指一種心態。而有時讓我與之共鳴的反而是我那張「Nevermind list」。

  

  我們花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逐項逐項的完成自己的代辦事項表,懷著自己的抱負,把它們記錄在備忘錄上,然後繼續思考下一步更大的目標、理想或藍圖。

  那麼,到底為什麼我們還會疲憊不堪感到倦怠?問問自己,坦誠一點:你在那些本質上其實不重要的事上花了多少心力?或者說這些只是你認為「應該」做的,而不是你內心真正願意做的?

  真正的內心平衡源於付出,它需要犧牲。

  

  創建一個「Nevermind list」

  從身心坦誠地出發,創建一張清單,上面寫滿所有不值得你花費時間、精力和注意力的事。這並不容易。

  某種程度上它算是一張反待辦事項表的清單。我把它叫做我的「Nevermind list」。

  我不是在開玩笑,它能引導你。因為當你不再日復一日的強迫自己做事,你會驚嘆於你那難以想象的龐大精力。

  以下是我表上的一些事項:

  雞肋的友誼

  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精力。於我來說,就意味著不再出於某種義務才去朋友的飯局。

  

  體育活動

  在我的學生時代,我會模仿我母親的簽名以此從學校運動會中脫身,我了解自己不是競技人才。如果只是每周去健健身,那沒問題。但如果讓我去跑馬拉松?別勉強自己了。

  

  家務事

  雖然我生活中並不邋遢,但我督促自己做家務的時光都是轉瞬即逝的。意思是,有太多我想做的其他事佔據著我的時間。所以,有時我會在匆忙中收拾屋子,只為了趕在突然到訪的友人前。對於這點,我自己很適應。

  

  戒掉甜點

  我曾試過一段時間不吃甜點,但這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只能抱歉,我還是想吃呢。

  

  這些事沒有一件是重要的,全都無關緊要。承認它們的存在,然後都Nevermind,揮揮手,目送它們遠走吧。這就像是解放了自己,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全身充滿了活力。

  所以你知道嗎?在大多數的事情上,我其實能做得很出色,我相信你也一樣。如果你想創造一個積極的未來,你就得讓這些無關緊要的事停止對你精神的折磨。

  有些時候你能茁壯成長,剩下的時間對你來說就僅僅是活著。一些時候你會邁步向前,而有時你會他媽的乾脆躺下,沒人能做全所有事。但如果你願意多給自己一些認同和理解,你會發現還有許多對你來說真正重要的事情等著你去做。

  來源:改變自己編譯,id:wechanger

  原文:Why It』s Time You Started a f***-It List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