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朝鮮尋求外國投資者資助其賭場游輪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25 05: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面對嚴厲國際制裁,資金短缺的朝鮮正尋求外國投資者資助其郵輪旅遊業務。該郵輪配備賭場,需要2000萬美元投資。

  

   英國《金融時報》

  陷入資金短缺的朝鮮正在邀請外國投資者資助一艘國際郵輪,希望以此推動海上旅遊業務。這個國家剛剛由於向日本海發射一枚導彈而引發全球憤慨。

  朝鮮金剛山(Mount Kumgang)旅遊區正在尋求高達2000萬美元的海外實體投資,以運營一艘3萬噸的配有賭場的郵輪,該郵輪航線包括東南亞以及俄羅斯東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即海參崴——譯者注)。金剛山為特別開發區,擁有港口,緊挨朝韓兩國邊境。

  金剛山旅遊區旁邊是朝鮮江原道——周三平壤試射彈道導彈失敗就在此處。

  朝鮮常被稱為「隱士王國」(hermit kingdom),外國人被限制進入這個國家,只有數量有限的遊客才獲准參加經過刻意安排的旅遊。

  朝鮮及其民眾正在承受嚴厲的國際制裁,而在美國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壓力下,制裁很可能還要升級。據聯合國本周公布的一份關於朝鮮的報告估計,朝鮮五分之二的國民都營養不良,70%的人口依賴糧食援助。

  為了提高郵輪項目的吸引力,金剛山當局準備在船上開發一座賭場。朝鮮國內嚴格禁止賭博。朝鮮從金正男之死看朝鮮與東南亞商業聯繫金正男遭暗殺事件引發了朝馬兩國間的外交衝突,但此事也讓人注意到了朝鮮與東南亞國家之間日益增進的商業聯繫。

  

  金剛山官網聲明上寫道:「這些遊船將擁有各種設施,可以讓1000名乘客體驗一場安全的文化之旅。」聲明同時表示「遊船將保證優先經營條件」。

  金剛山旅遊區是朝韓兩國在2000年代初雙方關係緩和時期早期合作的觀光場所。

  但是2008年一名韓國旅遊者在在海灘上散步時被士兵射殺,激起首爾方面的抗議,相關旅遊項目就此暫停。此後兩國關係陷入惡化。

  慶南大學(Kyungnam University)教授Lim Eul-chul表示:「我非常懷疑目前情況下還有外國投資者願意投資朝鮮。」

  「自2014年以來,朝鮮一直有意吸引投資者資助其旅遊業務,以應對國際制裁……但由於其他方面的發展,他們對此一直不是很積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