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八年抗戰中國人有多拼,看哭所有炎黃子孫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25 06: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些年,中國的學術界出現了一個可喜的變化,對國.軍在正面戰場上抗戰的評價越來越公正客觀。事實上,自抗戰以來,國.民.黨自始至終都在堅持抗戰,而且至始至終在頑強地抗戰。其表現出來的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英勇和果敢,實已使今日的中國大陸人民感慨萬端。細數八十年前,國.軍將士在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際的種種英雄壯舉,實在是大長我華夏民族精神和志氣的豐功偉業,細細品味先烈們的抗倭歷史,不由的流下眼淚,為生在這樣一個偉大民族而無比驕傲。

  

  1937年7月7日,抗日戰爭爆發后,中國駐守南苑的29軍將士陣亡5000多人,副軍長佟麟閣也在南苑壯烈殉國。由於中國軍隊的誓死抵抗,讓日本三個月內滅亡中國的瘋狂叫囂變為千古笑柄。1937年8月13日,淞滬會戰,中國投入70萬軍隊和日軍正面拼殺,犧牲之慘烈,在中華民族抵禦外侮的歷史上是空前的,是中國抗戰八年,犧牲最大,戰鬥最慘的一役。此役,中國空軍炸毀日本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炸沉日本海軍第三艦隊旗艦。中國陸軍為補充戰損五次發布動員令,超過半數團職以上高級將領以身殉國。此役,徹底粉碎了日本"三個月滅亡中國"計劃。

  

  1938年1月至5月,徐州會戰,中國第五戰區部隊與日軍在以江蘇省徐州為中心的津浦(天津至浦口),隴海(寶雞至連雲港)鐵路地區進行的大規模的戰役。其中,三四月間的台兒庄大戰最為著名,因圍殲日寇一萬餘人,史稱之為台兒庄戰役。台兒庄戰役是抗戰開始后,中國軍隊在正面戰場上取得的第一次戰役規模的大捷,而且對手是日本的王牌師團,以此次日軍大慘敗是日本建立現代化軍隊以來的第一次,打破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

  

  1938年6月至10月,武漢會戰,會戰在武漢外圍沿長江南北兩岸展開,戰場遍及安徽、河南、江西、湖北4省廣大地區,是抗日戰爭戰略防禦階段規模最大、時間最長、殲敵最多的一次戰役。

  

  在武漢會戰中,空中慘烈的血拚持續時間僅次於不列顛空戰。那場空戰中,中國空軍擊落日軍飛機78架,炸沉日軍艦艇23艘。那時,每當防空警報響起,很多武漢市民不是鑽進防空洞,而是爬上房頂,為的是能一睹日軍飛機被擊落的場景。

  

  此戰,中國軍隊浴血奮戰,大小戰鬥數百次,以傷亡40餘萬的代價,斃傷日軍25.7餘萬,大大消耗了日軍的有生力量,日軍雖然攻佔了武漢,但其速戰速決,逼迫國民政府屈服以結束戰爭的戰略企圖並未達到。此後,中國抗日戰爭進入戰略相持階段。

  

  常德會戰發生於1943年11月至12月,此戰中,國民黨74軍57師的8000名官兵,阻擊10萬日軍15天之久,最後只剩有200人還在堅持戰鬥。師長發出了74軍57師最後一封電報:"彈盡,援絕,人無,城已破。」

  

  第九戰區司令長官薛.岳從抗戰爆發到抗戰勝利是連年征戰,功勛累累,被稱為殲敵最多的將領,僅四次長沙會戰就殲滅日軍十餘萬。萬家嶺大捷是他的傑作,此戰全殲日軍一個師團,是抗戰八年絕無僅有的。

  

  張靈甫是抗戰英雄。在長沙會戰中,他率領敢死隊包抄小道,夜奪張古峰,為國民黨成功阻擊日軍,立下汗馬功勞。

  

  孫立人率領的國民黨新一軍。遠征緬甸,揚國威於異域。新一軍,以傷亡1.7萬人的代價,擊斃擊傷日軍10.9萬人。尤其是遠征軍第一次入緬作戰時,他在仁安羌一戰中,能以少勝多,大敗日軍,救出7000多英軍和記者。

  

  在新一軍攻佔緬甸重鎮於邦的時候,下屬向孫立人詢問,如何處理日軍戰俘,孫將軍的回答是:你去問問那些狗*種,都誰到過中國,到過中國的就地槍斃,以後都這樣。

  

  戰爭期間,中國正面戰場有321萬1418名官兵壯烈犧牲。國.軍第33集團軍總司令張自忠喋血抗日戰場。包括8名上將,41名中將,71名少將。國.軍有6164名飛行員血灑長空,2468架戰機被擊落。中國海軍全軍覆沒,所有艦艇全部打光。

  文章:今日頭條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沙發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7-3-25 13:51 | 只看該作者
China抗戰說是起頭為九一八,其實九一八是日軍撕毀協議變保護者為佔領者的開始,China抗戰始於淞滬抗戰,但那時日軍是以建立東亞共榮為目的進軍分裂的中國,China第一共和國名義上是中國代表其實中國各地都有自己的政府和軍隊,China的蔣介石無法節制各地部隊,東北華北華南都基本未抵抗日軍,反而歡迎日軍的倒是不少,蔣覺得這樣下去各地軍閥都會投降日軍,於是命令從上海南京撤軍,尤其是在完全能在南京城外殲滅5萬日軍突入孤軍的情況下放棄南京,而且是讓城外日軍在彈盡糧絕時先撤出城內機構和師以上軍官,這樣陷入絕境的日軍必然會屠殺無領導的China亂軍,這樣日軍建立東亞共榮的口號就沒人聽了,各地軍閥也不會再輕易投降了,就是軍閥想投降下面的軍隊也不會同意,果然南京大屠殺后,白崇禧閻錫山等軍閥再不提投降,各地軍人拚死抗戰,日軍此後戰事再無順利可言,蔣的以地盤換時間的策略終於熬到米國參戰,可蔣的China拚死抗戰不但給毛太祖喘息機會,而且還在戰後接收200萬日軍訓練武裝的精銳部隊,不想被毛太祖奪了江山。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3
SAGFS 發表於 2017-3-26 07:01 | 只看該作者
===要不是,要不是日本天皇自身犯了大戰略致命錯誤, 憑藉大陸軍民素質,根本擋不住的.即使退居重慶抵抗,也只是指日可待.日本勢力,勢如破竹,國軍一瀉千里. 至於土八路, 根本不屑,到時候自然消亡. 所謂吹噓的一場"抗戰",那確實是一種"得不償失",白白賠上數百萬軍民生命.最後更慘, 還是丟失了大陸江山. 1949年以後,那就代價付出更大啦,不必再敘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