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新艦為何命名「加賀」?真相讓中國無比憤怒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25 05: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劉暢 鳳凰網軍事頻道

  

  「加賀」號與海自及舊日本海軍的所有戰艦一樣,都在艦首懸掛了「葯玉」,當「葯玉」散開時會飛出幾隻白鴿,但在日本文化中,白鴿不代表和平,而是「武神」八幡大菩薩的神使。

  就在昨天,日本海自「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2號艦「加賀」號正式服役。作為同級艦,「加賀」號與「出雲」號的外觀基本一致,性能沒有太大差異。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海自在「加賀」號上復活了舊日本海軍一艘血債累累的航母的艦名。從海軍傳統來看,艦名復活的背後有其深意。

  以二戰前的德國海軍為例,魏瑪共和國時期,其艦艇均以「萊比錫」等地名命名。進入第三帝國時期,則開始以「德意志」等特殊含義的地名,以及「沙恩霍斯特」等特殊人名命名,而到了首艘戰列艦,第三帝國就毫不掩飾的,以將德國軍國主義推向頂峰的「鐵血宰相」俾斯麥的名字命名。

  「加賀」這個艦名在日本歷史上僅使用過一次,即1920年在川崎造船廠建造的「加賀」號戰列艦。然而,根據1922年的《華盛頓海軍協定》,「加賀」號本應被拆毀,但最終卻頂替在1923年關東大地震中受損嚴重的「天城」號戰列巡洋艦,改裝為航母。作為日本首批大型航母,「加賀」號在經歷了最初的三層甲板的彎路后,最終在1934年6月25日開始的現代大改中,改建了一段式全通甲板,成為僅次於「赤城」號的大型艦隊航母。

  

  儘管「加賀」號仍是直升機護衛艦,但其很可能是日本在輿論上為航母復活試水。

  不少人知道「加賀」號航母,源自其參加了珍珠港偷襲。其實,「加賀」號早在1932年就犯下了滔天罪行,那一年, 「加賀」號派遣艦載機轟炸了中國的蘇州和杭州,並且在隨後的侵華戰爭中,多次轟炸中國。

  可見,用這樣一個對中美及東南亞人民欠下累累血債的航母艦名命名新艦,日本嚴重損傷了中國的感情。舉個例子,假如德國將現役部隊命名為「骷髏師」、「帝國師」或「阿道夫•希特勒警衛旗隊師」,歐洲人民是否能接受?

  

  未來「赤城」、「翔鶴」、「瑞鶴」、「飛龍」這些名字很可能都會在海自「復活」。

  從艦種的角度來講,儘管「加賀」號仍是直升機護衛艦,但其很可能是日本在輿論上為航母復活試水。而從軍隊傳統來講,日本海自正越來越突出自己與舊日本海軍的聯繫,而在這一切的背後都是日本軍國主義的抬頭與復活。

  「日向」級的噸位是參照中型直升機制定的,「出雲」級的噸位則是參照大中型直升機或MV22這類新型平台制定的。因此,隨著MV22這類平台的不斷完善及需求增加,並不排除海自建造比「出雲」級更大的「直升機護衛艦」,屆時包括「赤城」、「翔鶴」、「瑞鶴」、「飛龍」這類有特殊含義的航母艦名或將接連在海自復活(「蒼龍」號已作為海自首艘AIP潛艇「復活」)。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16
沙發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7-3-25 15:5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uccessful 於 2017-3-25 16:09 編輯

沒有什麼無比憤怒的,加賀原艦今何在? 1942年被炸沉在深深的海洋里; 再次新艦命名,是典型的自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

主題

200

帖子

2821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21
3
yunyyyun 發表於 2017-3-27 01:2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yunyyyun 於 2017-3-27 01:27 編輯

加賀號傷害美國人民的感情了嗎?中國人民的感情是世界各民族中最脆弱的?
劉曉波頭七感言:未來的中國一定會尊敬你、紀念你,如同美國的馬丁· 路德· 金;如同南非的曼德拉。 邪惡的獨裁專制不會永遠下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