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緣起成熟

[複製鏈接]

1635

主題

2471

帖子

8711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87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開心樹 發表於 2017-3-23 15: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佛陀來世間的概念是什麼,不是一句兩句能說清楚的。但是有一個事實,佛陀現世間從來都為世間至尊,世間哪裡眾生福報具足,緣起成熟,佛陀就到哪裡弘法渡眾,眾生因此也解脫成就,吉祥幸福。看看佛陀的弟子們,普通人也好,法王仁波切也好,大法師居士也好,無不得到世間法和出世間法的利益,無上讚嘆、無上喜樂。而且羌佛在世界範圍內得到當地廣泛的讚譽,在美國、在臺灣、在泰國、在加勒比海、在歐洲、在美洲都是如此。
    必須指明的是佛陀雖然平等大慈,但是眾生也不能錯因果。佛陀因大悲現於世間渡脫眾生,但並不執著於世間和眾生,如日照虛空,是無心應緣而照,並非有意為之。所以如果眾生不能尊敬佛法,反而迫害佛法甚至陷害佛陀,佛陀就會不得不離開,不是不慈悲,而是依緣生法,不能讓眾生在佛陀身上造更深的罪業而必當墮落無間地獄。道理很簡單,就如一個普通人見到總統應當尊敬,如果不但不尊敬,反而想要加害總統,即便總統不和你計較,可是也絕不會在此地停留了。故此,眾生具有法緣福報,佛陀才會現世間,住有緣之地,眾生不具緣,佛陀不現身。縱然現了身,果緣盡沒時,佛陀當離去。為什麼?還是那句話:無緣渡不了,一切都是因果。
    眾生被業力障住時會不聽善法,即使要救渡他,開車追跟其後,叫他停下來,他卻恐懼疑惑,認為你要害他,結果反而拚命往死亡道上跑;或者告訴眾生妖魔要吃你,他反而會緊緊跟著妖魔跑。所以佛滅不了因果,眾生不相應時,佛也渡不了眾生。釋迦牟尼佛曾經想渡很多無緣眾生、想救將至死亡眾生,可是凡是與佛無緣者,一個也救不了,一個也渡不成。眾生的無緣業成熟之時,無論怎麼盡力去利他、救他、渡他,他都不會接受,乃至認為你在害他。
    如一日羌佛與一尊者開車行於路途,有眾生現怖畏大難之相,羌佛告之尊者:「此生遭難,當救之。」可是這位眾生,反視羌佛為敵,想法逃離對他的護佑,拚命奔跑,根本不停。此時突有一妖物風快向他追去,就在此刻惡毒妖物快要追上,正將撲食他的一剎那,羌佛一聲吼出,很是奇怪,頓時平地出水,妖孽大驚奪路橫逃,朝高坡奔命,而這個眾生反而停下,轉過彎來緊跟妖物,把妖物當成親人,將自己送向魔鬼的死亡血盆大口。當初叫他儘快離開危險、脫離邪師,他根本不聽,不但不離邪歸正,反而越跟越緊。死亡現前時,他明白了,但一切都晚了,已經成了妖魔的美食。爾後靈魂痛苦,刀山火海。這是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的一位尊者與羌佛親身經歷大約兩小時之內發生的鐵事公案。就在此慘狀之事結束後,羌佛對尊者說:我算個什麼啊,連一個眾生都救不了!我有什麼資格戴上佛號?我就是一個可憐的慚愧者,連眾生的服務員都當不好。
    還是那麼一句話:任憑哪一位佛陀都滅不了因果,釋迦牟尼佛也無法救脫釋迦族的滅族之難。因此佛陀們教我們修行,眾生學佛修行自己才能轉換因果,不令惡業提前成熟,但太多眾生不聽正法教化行持。可是佛陀絕對百分之百能,而且也只有佛陀才能,為眾生作依怙,免災難,賜福慧,一旦眾生願聽佛陀教法行持時,罪業就會依於修行轉換,善業就會依法提前成熟,就會免災免難,得到救渡,獲福慧,關鍵在於是不是按照佛陀教導去行持!!!比如前面所說那一個眾生,當時如果聽羌佛的話,停下來,到羌佛的車上,輕而易舉就得救了,怎奈他根本不聽羌佛之教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