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若對朝軍事打擊殺百萬 再把中國拖進來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3-23 09: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參考消息/日期: 2017-03-22
英媒稱,就像兩組不斷加速的列車,互不相讓——中國外長王毅是這樣形容朝美間緊張關係的。這兩組列車的司機分別是金正恩和特朗普的事實,將不會讓那些神經質的人們安心。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3月20日報道,上周末,美國列車的汽笛響了一下:國務卿蒂勒森宣布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忍耐」已經結束。他強調美國正在考慮所有選項,包括軍事打擊。金正恩政權被廣泛認為正接近於開發出可威脅美國西海岸的洲際彈道導彈。華盛頓的常識是沒有一位總統能容忍這種狀況。蒂勒森的潛台詞是:如果美國無法通過外交或經濟壓力制止朝鮮,它將不得不採取軍事行動。
但是,轟炸朝鮮核計劃的設想也是個危險的餿主意。過去20年裡,美國一次次考慮過這一設想,又一次次予以擯棄——謝天謝地。朝鮮核導計劃分散得很廣,包括地下和水下的設施。一輪打擊不大可能摧毀整個計劃,而這種打擊會立即導致朝鮮核報復的可能。
即便美國能夠神奇地利用一輪打擊毀掉整個核計劃,朝鮮仍擁有令人生畏的常規炮兵。他們可以對韓國首都首爾發動毀滅性炮擊。日本以及在該地區的美軍基地也極易遭到導彈攻擊。因此,倘若美國對朝發動先發制人打擊,它不大可能得到主要亞洲盟友的支持。東京和首爾知道朝鮮半島上的戰爭可能讓超過100萬人喪生。戰爭還會把中國捲入其中。值得牢記的是,中美兩國軍隊的上次交戰就發生在上世紀50年代的朝鮮半島。
另據美國外交學者網站3月20日報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近日在訪問韓國時斷言,美國的「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此前,他在會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時指出,「過去20年旨在促使朝鮮實現無核化的外交和其他努力都已經失敗」,「很顯然,需要採取不一樣的辦法」。
這番表態與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麥克法蘭的要求是一致的。據《華爾街日報》本月早些時候報道,麥克法蘭要求全盤檢討美國的對朝政策,包括政權更迭的選項和「直接軍事衝突」的可能性。
報道稱,不過,迄今仍不清楚中國對於美國對朝新政策的接受程度。蒂勒森和中國外長王毅都表示願意合作解決朝鮮問題。但是,如果美國指望中國支持對朝鮮問題採取軍事手段,卻存在一些極難克服的因素。
首先是在韓國境內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問題。中國將「薩德」視為對其國家安全的威脅,並對此表示關切。
另一個因素是對朝鮮採取軍事手段將會引發動蕩。正如我們在伊拉克、阿富汗和敘利亞所看到的,軍事衝突及其後果是不可預測的。即使不考慮核因素,在中國的家門口發生政權更迭或軍事衝突都會帶來危險的不穩定因素。中國寧願選擇一種更謹慎的辦法。實際上,中國已經一再要求重啟六方會談。

資料圖:韓美舉行大規模演習。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沙發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7-3-24 16:41 | 只看該作者
那些炮兵能不能抵擋第一波空襲我不看好。更有甚者,萬一這第一波空襲包含了戰術核武器(中子彈),這些炮還有什麼用?美國炸長崎廣島時可沒事先警告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