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諸葛亮生前最後一個計謀,騙了世人近兩千年,至今無人解開!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3-21 00: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諸葛亮是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學識淵博,用兵如神,常有妙計化解危難於無形。而諸葛亮人生最後一個計謀沒有用在鞠躬盡瘁的蜀國身上,而是用在了自己的身後事上,而且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妙」。

  人死就要入土,在諸葛亮所處的那個時代,盜墓時有發生。奸雄曹操就是那個時候最大的盜墓頭子,傳說歷史上有名的「七十二疑冢」就是出自曹操只收,至今都沒人能破解。

  

  既然曹操都能想到,那麼比曹操還要聰明的諸葛亮又怎會想不到呢?跟曹操一樣,諸葛亮身前也被很多人恨之入骨,恨不得掘墓鞭屍以解心頭之恨。諸葛亮心知肚明,所以臨終前特意寫信告訴後主劉禪:死後將他埋在定軍山,且不要在墓上攏土,也不要在墓邊栽樹,隨葬物品更是一件都不要,而且要求墓穴只需能放下棺材就行。但後人研究發現,這只是諸葛亮釋放的一個煙霧彈,定軍山上埋的,只是他的衣冠冢,而真正的墓地另有去處。

  

  大家普遍認同一種說法是,諸葛亮為了掩人耳目,在傳遞消息給劉禪時,特意暗示了定軍山只是埋葬他衣冠的地方,同時告知了真身的埋葬方法:讓四個大力士用新繩抬著他的棺材出成都后一直往南走,知道繩子斷裂方可下葬。如此一來,知道他墓地的人就會少之又少。劉禪聽從了相父諸葛亮的安排,選了四個孔武有力的士兵,但是沒想到的是,他們走了三天三夜,累的一點力氣都沒了也沒能把繩子磨斷,於是四人一合計,就把諸葛亮隨便埋在所處的位置,而後就回去復命了。但是後來事情被劉禪知曉,一怒之下就把四人給殺了,但是氣糊塗的劉禪竟然沒有問相父的埋葬地點,如此一來,知道諸葛亮墓的最後四個人也就死掉了。

  

  於是有人猜測,這或許是諸葛亮早就設計好的計謀,因為聰明如諸葛亮,怎會不知道新繩子的結實程度豈是幾個人能輕鬆抬斷的呢?而且善於心計的他也算出所抬之人定會偷懶,而且軍人大多性情豪爽,口風普遍不嚴,此事一旦被劉禪知曉,定不會輕饒了他們。這樣一來,世上就不會有人知道真正埋葬他的地方了。

  當然,這些只是推測,但似乎又很合情合理。不管諸葛亮有沒有為自己施下這個計謀,至少在已經過去的近2千年時間裡,依然沒人知道他的墓地在哪。這是個迷,不知道未來還能不能解開。

60

主題

77

帖子

559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59
藍色氣泡 發表於 2017-3-22 17:25 | 顯示全部樓層
果真智力超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273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尋道者

Rank: 5Rank: 5

積分
17615
鬍子太長了 發表於 2017-3-22 18:54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挖出他的骨頭又能怎麼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