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川普向各部委派遣「政委」 確保官員們對自己絕對忠誠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DDT001 發表於 2017-3-20 23: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觀察者網

美國特朗普上台至今也快兩個月了,然而這位年逾古稀的總統身居白宮卻一直很鬧心。特朗普先是對身邊的白宮職員不信任,后又因入境禁令與法院產生信任危機,近日特朗普的這種不信任感彷彿繼續蔓延。

  據美媒報道,白宮日前在數個內閣部長身邊紛紛安排政治助手,充當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眼睛與耳朵」,他們的任務是確保特朗普的政令得到貫徹執行,有的還被稱為「政委(視頻)」。

  《華盛頓郵報》3月20日報道稱,兩名美政府高官近日透露,白宮顧問本頓(Don Benton)在被派到環保署4周之後,因為在政策會議上過多提出干涉意見而惹怒了環保署署長斯科特·普瑞特,因此開始被排除在多場內部會議之外。


wTIcbQ.jpg
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在交通部,白宮為交通部長趙小蘭指派顧問普格列瑟(Anthony Pugliese),而後者的辦公室離趙小蘭的辦公室僅距20步,普格列瑟還經常出席一些關於基建和公共用地的決策會議,並頻繁往來於白宮和交通部之間。

  在國務院,被安插在國務卿蒂勒森身邊的高級顧問馬特(Matt Mowers),在蒂勒森辦公室旁邊工作但不向蒂勒森彙報。

  類似的場景同樣也在其他內閣部門上演。在國防部,白宮派來安插在國防部長馬蒂斯身邊的前海軍陸戰隊軍官拜爾斯(Brett Byers)在背後被喚作「政委(commissar)」。

  報道稱,從能源部到衛生部,甚至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這樣的「政委」不下16人,均被冠以「高級白宮顧問」的頭銜。

  即便現在特朗普任命的大部分內閣部長各自的工作團隊尚未成型,部長的身邊均已被安插了白宮的「眼線」,監視著內閣高層對總統的忠誠度。

  《華盛頓郵報》稱,這些所謂的顧問們並不向內閣部長彙報,而是直接向白宮主管政策的副幕僚長迪爾伯恩(Rick Dearborn)報告。另外,迪爾本的下屬馬什博恩(John Mashburn)每周都會與這些顧問召開例會。


lA69pn.jpg  
白宮主管政策的副幕僚長迪爾伯恩(左)


  報道指出,白宮派出的這些特朗普的「眼線」來自政商各界,他們中有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成員、保守派意見人士、說客以及企業家等。

  然而,這些「眼線」在各自部門的業務能力卻難以恭維。據報道,安插在國土安全部的弗蘭克(Frank Wuco)就曾是一名安全顧問,而他對恐怖主義威脅和伊斯蘭文明曾有過激進的描述。


5SVu6W.jpg
特朗普(資料圖)

  對於白宮此舉,外界輿論褒貶不一。贊同的認為這種做法很聰明,適合新政令的貫徹執行;而反對者則批評稱,這將致使總統與內閣滋生不信任,甚至導致部門混亂和低效。

  白宮匿名人士則對媒體表示,這樣的人事安排是為了確保各部門可信,在新舊政府交替期,這些顧問是白宮樞紐和各部門之間的主要聯絡點。

  事實上,前幾任美國政府並非沒有試圖在各部門中安插總統「眼線」,只是結果不盡相同。


bOEX9x.jpg   
特朗普與擔任白宮高級顧問的女婿庫什納

  據報道,奧巴馬政府時期曾對多部門的控制就很密切,他直接要求部門高層向他直接彙報各自部門運轉情況,結果這樣的做法引來國務院和國防部的不滿,紛紛私下抱怨奧巴馬「管的太細」。

  另外,奧巴馬還曾試圖在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 Holder)身邊安插一名政治助手對其進行密切「監視」,在被霍爾德知悉后遭到憤怒阻撓未果。前國防部長蓋茨還曾趕走一名被派來監督他執行亞洲政策的助手。

  據了解,特朗普的內閣任命時間比之前多屆政府都要長,到目前為止,其上台已經兩個月,目前仍有其提名的農業部長桑尼·珀杜(Sonny Perdue)和勞工部長阿斯科塔(Alex Acosta)的任命未獲通過。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