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暗示核武器引入日韓 俄:絕不容忍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3-20 09: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新華網/日期: 2017-03-19

資料圖: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
俄羅斯議會兩院官員18日批評說,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日前暗示可能將核武器引入日本、韓國,如果這成為事實,將嚴重違反國際條約,破壞國際安全,俄將就此加強自身核安全。
俄新社消息說,蒂勒森17日在韓國首都首爾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採訪,當被問及韓國和日本是否應該擁有核武器作為防衛手段時,他表示,一個無核化的朝鮮半島使日本無需擁有核武器,目前華盛頓在分析各種可能性,但美方沒法預測未來,如果東北亞地區局勢發展到一定程度,出於遏制目的,美方將研究「那種」可能性。
針對蒂勒森的表態,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奧澤羅夫表示,蒂勒森這番講話是不負責任的表現,核擴散將帶來令人恐懼的威脅,這是令人無法容忍的行為。他表示,「俄將關注並研究東北亞局勢發展,必要情況下,俄將設法加強自身核安全」。
俄聯邦委員會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維奇認為,蒂勒森的表態值得警惕。美方如不按規矩出牌,那實在是糟透了。
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表示,如果美國在日韓部署並掌控核武器,那將很不利於朝鮮半島問題的解決。如果美國向日韓提供核武,將嚴重違反《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科拉索夫指出,蒂勒森的言論代表美國一貫的鷹派立場,意在挑起冷戰和軍備競賽。「莫斯科應與國際社會一道制止這一企圖,同時加強俄軍的戰鬥力。」
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諾維科夫強調,如果美國的這一打算成為現實,非但對俄羅斯構成直接威脅,還將嚴重惡化亞太局勢,破壞國際安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8: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