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這是娛樂圈最噁心的事了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17-3-20 03:52 |閱讀模式
  專註搞事的台媒最近又選出了新四大「黃金剩女」,分別是陳喬恩、蔡依林、蔡健雅和王心凌。

  

  看到這個名單的我有一瞬間的詫異,名單上的這些女性有才有貌為什麼會被歸到「剩女」的行列呢?

  陳喬恩一直以來都是娛樂圈的拚命三娘,一年只能休息20天,更沒有談戀愛的時間,因為忙於工作今年37歲的她已經成為剩女的代表人物。

  

  位列第二的蔡依林,除了發歌練舞還找到了自己新的興趣——做翻糖蛋糕,在她看來比愛情更重要的是擁有自己。

  

  蔡健雅和王心凌都屬於兜兜轉轉還是難得善果的類型,42歲的蔡健雅和男友分手后絲毫沒有著急的跡象,34歲的王心凌還在發心靈雞湯。

  

  顯然,她們已經違背了社會對女性的認知,30多歲了還不結婚等著被貶值嗎?

  大家只在意年齡給女性帶來的負價值,卻習慣性忽略了這些「大齡剩女」的成就和感受。

  陳喬恩曾主演了《王子變青蛙》《命中注定我愛你》等一系列經典偶像劇,成為了台灣紅極一時的「收視小天後」

  

  甚至在首次挑戰舞台劇《麵包樹上的女人》就獲得了第四屆丹尼獎話劇最佳女演員獎。

  

  連續三年入選福布斯中國名人榜

  

  「大齡剩女」蔡依林精通藝術體操、瑜伽、鋼管舞、芭蕾、無重力彩帶表演,還被《時代》雜誌封為「Asia』s Dancing Queen」。

  

  但她從來沒有停止過自己的步伐,去年11月蔡依林帶著她自創的「夢露翻糖蛋糕」參加英國的Cake International蛋糕比賽,獲得金獎。

  

  定好目標默默努力,以最閃耀的姿態亮相,這就是蔡依林的生活態度。在她看來愛是平等的,只要開心,一切形態的愛情都應被理解、尊重。

  她還為LGBT發聲,併入圍第2屆亞洲LGBT里程碑大獎年度人物。

  

  渣男體質的王心凌從出道起就是「甜心教主」,她主演的《天國的嫁衣》《微笑pasta》收拾屢創新高。

  

  《睫毛彎彎》《第一次愛的人》傳唱到大街小巷,王心凌也憑藉數首經典歌曲獲得最受歡迎女歌手獎。

  

  樂觀向上的蔡健雅三不五時和甜點學校的同學來場聚會,遇到好吃的就算牛仔褲緊了也要吃。

  

  和好閨蜜蔡依林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就算沒有愛情,42歲的她也一如既往的熱愛生活,陳喬恩 蔡依林 王心凌和蔡健雅她們都是單身,但她們活的很可悲么?沒有吧。

  她們在忙於自己事業的同時,把生活經營的有聲有色,但儘管如此,大眾還是會自動過濾掉女方的成就和感受,只揪著年齡緊追不放。細數娛樂圈,被歸為「剩女」的女明星不在少數。

  

  當初還沒結婚的舒淇從30歲以後就被打上了「剩女」標籤,連媒體發稿的前綴都是「剩女的堅持」

  

  

  

  童顏女神林心如也難逃年年被催婚年年被痛惜的命運,甚至還有網友從面相上分析林心如為什麼嫁不出去。

  

  

  

  「剩女」代表林志玲更是每年榜上有名,曾和林心如並列台灣兩大剩女,網友為她們的婚姻操碎了心。

  

  

  

  今年44歲的李冰冰每年都被媒體發問「為何至今無人敢娶她」

  

  

  

  看著網上對她們聲嘶力竭的痛惜,彷彿這些女星再不結婚就成了沒人要的「貨品」。

  但這種情況卻不會出現在同年齡階段的男演員身上,這些男演員不管30歲、40歲還是50歲,他們的固有稱號只有「鑽石王老五」,所有的女人接近他就是在倒貼他。

  比如最有名的萬年單身男青年胡歌

  

  今年的胡歌已經34周歲了,這個年齡說實話,他的孩子應該可以打醬油了。但是胡歌不僅戀情鮮少,更沒有可以結婚的跡象,這一年他還打算赴美留學了。

  

  雖然每次有他的朋友公布戀情,胡歌的微博也跟著淪陷,但大家始終都是抱著調侃的態度,但有人指責他是剩男,娶不到媳婦嗎?沒有!

  大家只認為胡歌有上進心

  

  今年34歲的彭於晏還是男友的完美代表型人物。

  

  大家提到彭於晏第一印象就是他每拍一部戲就get一向技能的開掛歷程

  

  還有去年剛結婚的馮德倫其實也有42了。

  

  但大眾對他和舒淇的評價完全不同,在大眾的眼裡馮德倫這樣的男人是「美少年到熟男的蛻變」

  「熟男」從聽覺上就比「剩女」有質感

  

  今年46歲的古天樂

  

  大眾對他的印象除了當年驚艷世人的白古

  

  就是他致力於低調慈善

  

  現年51歲的郭富城,玩遍花叢中依然沒有自己的歸宿。

  

  但每次他一出現,媒體只會說這是「鑽石級的黃金單身漢」,甚至認為他的女友能和他在一起是幾輩子修來的福分。

  

  今年54歲的周星馳

  

  大家在談論周星馳的時候已經完全忽略了他的感情生活,人們記住的只有他的電影,他的成就,每次他的電影出來總有情懷牌說「我們都欠周星馳一張電影票」

  

  今年已經56歲的費翔

  

  就算髮福了,依然被稱作男神

  

  如果換做是女星發福,我們會誇她女神依舊嗎?甚至大家完全忘記了女星的作品,她們晚婚是剩女,姐弟戀是「老牛吃嫩草」,在她們這裡「單身貴族」這個標籤是不存在的。

  娛樂圈尚且如此殘酷,更不用提我們現實生活中那些被催婚的女孩,過了25還不結婚就嫁不出去了,過來30還不要孩子基本可以面臨離婚。

  

  剛到合法結婚年齡就被逼迫著一直相親

  

  到了30多歲只配嫁給二婚男

  

  更可怕的是,女生從小就被家長教育「在學校絕對不能談戀愛」,當初視戀愛為猛獸的家長們,在女孩畢業以後卻恨不得女兒立馬嫁人在家相夫教子。

  而反之,男生畢了業以後家長們全力以赴拿出積蓄支持他們創業,在社會的普遍認知里,男人過了30歲正是黃金年齡,在兩性市場上絕對佔優勢。而女性過了30歲有人肯娶就已經不錯了。

  在他們眼裡,一個女性的價值就只能體現在婚姻上,你找不到對象人生就全面失敗了,事實上女性不管在學歷上還是智力上都不遜色於男性,中國女碩士的比例已經連續三年超過男性。

  

  從媒體到粉絲,從圈裡人到圈外人,每一個人都把剩女,當成飯後談資,把剩女當成理所應當的話題和標籤。可以隨意嘲笑,盡情諷刺。

  這樣的行徑,難道不是娛樂圈最噁心的事?

  她們外可掙錢養家,內可下廚養娃,憑什麼別人要對她們挑三揀四呢,如果下次女性朋友們再聽到有人對你說「再不結婚就嫁不出去了」「女人就應該聽老公的話,在家帶孩子」之類的話

  請你大聲回答他:放屁!我努力學習充實自己不是為了給男性當附屬品的,男權遺毒們,請圈地自萌吧。同意請點za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4: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