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中國態度轉強硬:堅決應對日本軍事介入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3-17 10: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日期: 2017-03-16
北京時間3月1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了日本自衛隊最大驅逐艦「出雲號」前往南海及印度洋參加聯合訓練和軍演的報道。華春瑩表示,如果日本繼續執迷不悟,甚至想以軍事介入南海,危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加劇地區緊張,中方必將採取措施堅決應對。
中國顯然對日本此舉高度重視,不過其態度似乎有些變化。華春瑩在3月14日的記者會上就曾經回答相關問題說,「你問我是否擔心『出雲』號赴南海,我可以告訴你,我一點都不擔心。」
華春瑩還展開說,「我看到有媒體報道,日本「出雲」號軍艦5月份將赴南海,但其到底是去訪問一些東南亞國家,還是另有企圖,我們還沒有聽到日本官方的說法。如果只是正常地訪問幾個國家,正常地途經南海,我們沒有異議,希望有關國家之間的正常交往對地區和平穩定起到促進作用。但如果去南海是另有企圖,那就另當別論了。我們看到,近來日方在南海問題上的確有一些搬弄是非、煽風點火的做法。我們希望日方能為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真正發揮負責任的作用。」
「出雲」號直升機驅逐艦於2015年3月25日正式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採取類似航母的前後完整貫通式甲板,全長248米,寬38米,並以2.7萬噸的滿載排水量成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艦艇。

中國南海風波漸平,日本似乎希望插上一腳(圖源:VCG)
據悉,「出雲」號可以同時起降5架直升機,最多可以搭載14架SH-60K「海鷹」反潛直升機,並能搭載美軍先進的MV22「魚鷹」傾斜旋翼機。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日本決定5月向南海和印度洋派准航母「出雲號」直升機護?艦外訪三個月。俄羅斯軍事專家卡申指出,這將是二戰後日本艦隊在地理範圍內最大一次遠航。無疑日本這是在炫耀艦隊的力量和新的實力,以及它在遠海投射力量的能力。
中國軍方的態度很明確。據央媒報道,海軍副參謀長王維明11日在參加兩會期間表示,「在我們責任範圍內,逢艦必跟、來機必攔,時刻保持敵情觀念,時刻保持官兵隨時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特約研究員馬堯說,「首先,我們應加強海洋態勢感知能力,務必做到對其行蹤進行全面掌握;其次,加強對制海權、制空權的奪取能力,使用大型水面戰艦,如052系列驅逐艦前出部署,並在必要時出動海軍航空兵及空軍的戰鬥機、轟炸機進行牽制,使其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軍事壓力。」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3-17 19:28 | 顯示全部樓層
海軍副參謀長王維明11日在參加兩會期間表示,「在我們責任範圍內,逢艦必跟、來機必攔,時刻保持敵情觀念,時刻保持官兵隨時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