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韓軍演直戳平壤:任何誤判都將帶來滅亡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3-14 09: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環球時報/日期: 2017-03-13
  13日,美韓正式啟動「關鍵決斷」聯合軍演,美國核航母、先進隱形戰機等戰略武器將陸續抵達韓國,演練面對朝鮮可能發動攻擊時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加上尚在進行中的「鷂鷹」演習,美韓聯合軍演動用兵力高達30萬人。而「打擊朝鮮核心設施」「剿除朝鮮戰爭指揮部」「秘密滲透平壤」等針對性極強的演習內容,則如一根根利刺,直戳平壤的神經。美韓陣勢再大,朝鮮也從來沒有被嚇住,平壤的風格歷來是以「強硬對強硬」。針對美國「先發制人的打擊」方案,朝中社13日的回應是:「任何誤判都將帶來最終滅亡。」美韓兩國輿論還盛傳,朝鮮正準備進行新一輪核試驗或試射遠程導彈,有美國智庫「精準地」把未來30天朝鮮採取上述行動的可能性定在62%。對立雙方摩拳擦掌,衝突的發條越擰越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在記者會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敏感複雜,希望有關方面多做有利於緩和地區局勢緊張、有利於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針對美韓大規模「斬首行動」演習,朝鮮做出強烈反應。朝中社13日發表評論說,近來美國政府放出風聲,稱正在考慮對朝鮮實施先發制人打擊方案。美國主要媒體紛紛報道稱,白宮正在研究從先發制人打擊到「政權更替」的各種對朝戰略方案,並預測在一兩個月之內朝鮮半島有可能發生軍事衝突。在這種情況下,很多朝鮮問題專家一致認為,美國對朝鮮的軍事攻擊會導致無法挽回的災難,是魯莽之舉。
  朝中社稱,美國現政府未從歷屆政府敵對朝鮮政策的失敗中吸取教訓,從一開始沿襲毫無勝算、只會百戰百敗的對朝核恐嚇政策。美國傾巢出動核動力航母戰鬥群、核潛艇、戰略轟炸機等核戰略武力,同「南朝鮮傀儡」一起進行聯合軍演,將朝鮮半島局勢推向核戰爭邊緣,愚蠢地策劃實施先發制人打擊。「哪怕是一點火花濺到朝鮮行使主權的領域,侵略者和挑釁者的大本營都將化為焦土。美國必須搞清楚,對朝鮮的任何誤判都將招致最終滅亡。」
  美國真會先發制人對朝鮮發動攻擊嗎?近來,關於這一問題的討論不時出現在美國媒體上。本月3日,《華爾街日報》披露稱,華盛頓正在「認真考慮」在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前對其發動軍事打擊,特朗普2月份與安倍會晤時討論了這種可能性。3月6日,日本拓殖大學國際政治和安全事務專家川上高司向《紐約時報》分析說,「部署『薩德』將讓美國處於更有利的地位,考慮對朝鮮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
  「美韓出現了一些關於對朝動武的討論,這比較引人注目,不過我不認為美國真會很快動手。」遼寧社科院半島問題專家呂超13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真發生熱戰或者說軍事衝突,無論對於美韓還是朝鮮都是災難性的,至少在現階段,全面爆發熱戰的可能性還不是太大。不過可以明顯看到,美國現在加強了威懾,美韓軍演的規模一年比一年大。輿論也在配合這種威懾,咄咄逼人,這些舉動都會促使朝鮮半島局勢更加複雜化。
  俄羅斯《晨報》13日援引俄專家的話稱,特朗普政府制定軍事手段解決朝鮮問題未必能夠實施。一方面朝鮮不斷發展彈道導彈技術,能夠對美國構成威脅。另一方面,如果美國對朝實施先發制人打擊,將不可避免地導致韓國和日本遭到朝鮮軍事回擊,這意味著世界經濟和美國形象將遭受巨大損失。當然朝鮮也不會輕易挑起與美國的衝突,因為它明白,與美國這個世界超級大國的衝突意味著被摧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5: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