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從三級艷星到金馬影后,在張柏芝之前,你們也一定知道她!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2-26 01:4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總有些記憶,只能埋藏在心底,總有些青春無處安放,只能悄悄躺在硬碟里。

  

  尤其香港女星顏值總爆發的上世紀,更出了不少驚艷時光的硬碟女神。

  一抹紅經典不敗,邱淑貞的性感波瀾不驚。

  

  一個眼神也香艷,溫碧霞的嫵媚渾然天成。

  

  還有一位,也曾在張柏芝黎姿之前,眸光婉轉處令人念念不忘,她就是李麗珍。

  

  容顏姣好,一出道即是清純玉女,廣受歡迎的「學生情人」。

  

  側臉美哭。

  

  歪著腦袋叼煙捲,她有不諳世事的俏皮稚嫩。

  

  

  當年15歲的李麗珍被星探挖掘拍廣告,漸漸進入大眾視野。1983年,參與黃百鳴製作的影片《開心鬼》,開始踏入影壇。

  

  李麗珍的這種玉女形象迅速成為當時大家廣受歡迎的「學生情人」。

  

  但至90年代,一直吃青春飯的李麗珍選擇以出位來突破自己正逢瓶頸的演藝事業。為了保險起見,李麗珍借鑒了葉玉卿的事前造勢策略,先是在《夏日情人》中扮演性感情慾的鐳射女郎以作試探,稍後又赴歐洲拍攝了裸露寫真集。

  

  這本寫真集將她的性感與清純展露無遺,一面世之後就受到了廣泛的關注,並取得了6萬本的驚人銷量。

  

  拍寫真積累一定基礎之後,李麗珍這才正式出演了由高志森監製的《蜜桃成熟時》。在這部為她量身訂做的三級片中,李麗珍自然大方的演出倒帶出一股清新健康氣息,由此在當時引發轟動效應,票房高達1200萬港元。

  

  與此同時,李麗珍為嘉禾公司拍攝的另一部情色片《愛的精靈》上映,收入近千萬,亦算成功。而李麗珍接拍這兩部電影的片酬皆是115萬港元,更創造了當時三級女星的最高紀錄。

  

  《蜜桃成熟時》、《愛的精靈》的大受歡迎,使得眾多片商爭相找李麗珍拍三級片。但她在提升了知名度后,卻見好就收,公開宣布不再接拍情色片。同時,進軍歌壇並推出自己的首張專輯《純真》。

  

  不過,任憑李麗珍意志如何堅定,終究抵擋不住金錢的誘惑。1996年,她被王晶開出的400萬片酬打動,再度接演古裝三級《玉蒲團之玉女心經》。

  

  當時年過三十的李麗珍演繹起如花少女來,無論身材相貌皆保養得青春逼人,與年僅20歲的舒淇同片競技居然令觀眾不覺有裝嫩之嫌。

  

  而對於出演大尺度影片,李麗珍自稱沒後悔過。

  

  

  除了事業,生活中的李麗珍也是歷經波瀾起伏,1996年與香港音樂人許願結婚,但這段短暫的婚姻4年後結束,留下了一個女兒許倚榕。離婚原因可能是經濟困難以及許願風流、

  

  2004年,她被髮型師馬桂燦的太太踢曝光他們三人的一段三角關係,馬太不僅曝出「三人同床」醜聞,更稱李麗珍沉淪毒海,這讓已為人母的李麗珍形象和事業嚴重受損。

  

  這件事一度鬧得沸沸揚揚。不過沒多久,馬太態度突然來了個180度轉彎,不僅主動向李麗珍認錯,並表示連日來的爆料都是虛構。

  

  經過這場大風波,李麗珍堅強地熬了過來,最後還收穫了幸福,對象是一度分過手的潘源良。

  

  他對其性醜聞一笑置之,並不介意她的過往。他認為,兩個人20多年後還能走回到一起,只能說是緣分。潘源良的包容讓李麗珍深受感動。

  

  

  裸露曾經是李麗珍走紅的一種手段,她對此不掩飾不搪塞,比起他人的想入非非,這是她的一段人生經歷。

  大概,只有真正自信的人,才會如此。

  

  更何況,多年演戲積累下的經驗,李麗珍的演技早已日臻成熟。

  一碰上許鞍華這種善於發掘演員潛能的導演,她立刻就能脫胎換骨,獲封金馬影后。

  

  這部《千言萬語》,是李麗珍受許鞍華之邀,暫別影壇兩年的復出之作。

  李麗珍洗盡鉛華,飾演一名失憶的漁家貧女蘇鳳娣。

  

  本來就善於透過眼神傳遞人物內心情感的李麗珍,在這部戲里更是將其發揮到極致。

  低眸回首間,蘇鳳娣的悵然若失,對未來的迷茫無助表露無遺。

  

  隔著鏡頭、梳妝鏡兩重介質,眼波間藏匿的情感也盡數表達。

  

  只是很可惜,像許鞍華這般肯精心雕琢璞玉的人不多。

  後來的李麗珍,儘管沒有停止演戲,大部分作品都未曾再現她金馬影后的風采。

  

  偶爾的輕解羅裳,後續效應只是報刊雜誌對她過往的唏噓。

  美人美到極致,一朝紅顏衰老,想必內心的落寞更甚,才會偏執於打針營造出的假象吧。

  

  畢竟,能像林青霞這樣坦然接受歲月饋贈的美人,不多。

  

  范曉萱有首歌曲《眼淚》,裡面第一句歌詞唱道:青春若有張不老的臉,但願她永遠不被改變。

  青春之美只是一瞬,留不住,歲月之美才是永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