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奶茶妹妹」5億投資,竟砸出一個「中國星巴克」!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2-26 01:1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營銷前線(ID:mgsjx8)

  最近的劉強東,簡直是賺足了眼球!還順便撒了一堆狗糧……

  參加央視《遇見大咖》,爆出金句:

  

  你牛,說什麼都有理

  裝作臉盲的他,在承認戀情的時候說,「小天是我見過最單純善良的女孩子」。

  而前段時間那句「不許再叫奶茶妹妹」。這又是一個護妻狂魔?

  

  在2017年京東年會的時候,章澤天那條4萬的裙子,簡直賺足了眼球!很多人說,奶茶妹妹是一個大寫的人生贏家!甚至說要向她學習,努力嫁人走向人生巔峰!

  可是,誰說奶茶妹妹就只是嫁的好呢?

  在情人節的前一天,劉強東說「家裡的事她說了算!投資方面,我最多幫忙看下財報!」這不僅僅是高調的秀恩愛呀?原本以為她只是安居幕後專心做「少奶奶」、但是劉強東這樣說言下之意就是:自己娶了一個漂亮老婆,還會賺錢嗎?

  

  那投資奶茶妹妹是虧是贏?投資界在報道Uber被收購的時候,大爆奶茶妹妹的料「她是Uber股東,投資了6家公司」,絕對是投資界老司機一枚。

  尼哪?長的好,嫁的好,還會投資?這讓我們這些普通人怎麼活?

  除了老闆娘,什麼都可以賣

  除了Uber,奶茶妹妹在投資圈可能最得意的是:inWE因味茶。店鋪主打咖啡以外的茶飲,號稱中國星巴克。其創始人是之前麥當勞中國首席運營官。

  

  作為奶茶妹妹投資的店,據說每款茶飲面市,奶茶妹妹都會親自品鑒和提出建議。這樣親歷親為的投資人,可能沒幾個吧?inWE最牛的就是,除了老闆娘什麼都可以賣。店裡「可見可售」到處都是,你看到的壁畫、花藝、杯子、桌椅、衣架等等,只要你想要掃碼就可以拿走。是不是覺得自己又有了一個經營靈感呢?

  都說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但在inWE,完全沒有這樣的顧慮。你可以坐在吧台和師傅聊茶的知識於泡茶技術等等。這簡直是愛茶人士的福利呀!這樣看來,在inWE比在星巴克還裝B呀?感受時尚,學習泡茶技術、還能休閑!

  5億投資,成就時尚、科技、創新的茶飲店鋪

  2016年章澤天產後第一次亮相,就是為自己投資的「因味茶」站台。inWE因味茶在2014年9月創立之初,就獲得劉強東的天使投資。在2016年7月,章澤天、劉強東以個人名義再次向因味茶入資5億人民幣章澤天並為之站台。

  inWE·CHA在其官網的簡介是:一家針對年輕都市白領,設計時尚感極強的專門售賣時尚茶飲的餐飲店,主要產品有純茶,茶基因,茶融合,非茶,茶點。

  公司動態中顯示:

  

  

  這樣看來,劉強東章澤天領投五億,真的不假。

  為什麼說inWE因味茶是時尚茶飲呢?

  追隨時代潮流,店鋪里幾乎每個產品上都有一個二維碼,掃一掃你喜歡的東西就可以拿回家。其聯合創始人陳建軍說「目前這些店面更多是在做一些測試,因為大老闆的想法不是開幾家店賺錢,而是要做世界第一的茶品牌,做茶葉界的星巴克。」

  賣茶給年輕人。總所周知,茶葉基本上是老年人喜歡的飲品。inWE想要做的就是要把傳統的中國茶,賣給年輕人。可,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茶葉,曾經因為昂貴的價格、精緻的器具和繁複高深的茶文化,摒棄了年輕人,這也成為年輕人拒絕的理由。

  

  茶葉市場分析

  數據來源知乎-高飛俊

  國內茶葉市場消費對象情況分析

  

  由圖可見,45歲以上人群佔了茶葉消費者的48%,是茶葉的主流消費者。而14-25歲的消費者佔了26%,這說明飲茶要引領時尚潮流並不難,而茶飲在年輕人再多佔一點市場份額還是有肯能的。茶葉消費群體特徵

  

  

  收入為1000-2000元的茶葉消費佔消費者日常生活比重約5%。消費者對茶葉產品價格認同情況調查分析

  

  消費者購買茶葉的價位約為200-400,而400元以上的中高檔茶葉也佔一部分很大比重。這說明市場正引導茶葉市場向中高檔茶發展。茶葉消費者飲用頻率分析

  

  消費者茶葉功能關注度調查分析

  

  吸引茶葉消費者購買茶葉主要方式

  

  這樣看來,市場前景還是廣闊的。

  inWE因味茶如何吸引年輕人?

  ► 用機器代替茶藝師

  不是人傳統印象中的茶藝師,而是用及其代替。這樣的標準化,讓inWE因味茶可以複製,甚至在家裡都可以使用。

  

  ► 可見可售的「賣空間」

  剛開始說了,除了老闆兩,什麼都可以賣。線上、線下與互聯網結合,也是inWE因味茶的核心競爭力之一。剛說的煮茶機器,也賣!

  

  ►給主打產品注入「價值觀」

  因味茶的主打產品是綠寶石、蜜蘭香單樅茶、鳳凰單樅、普洱等單品茶和拼配茶,囊括綠茶、烏龍、紅茶、黑茶等茶系。全球產地採購,自主拼配研發,禮茶盒的價位在50-100元,這是很多人能接受的價格。

  ►茶文化「年輕化」

  好玩這是吸引年輕消費者青睞的主要原因之一,因味茶不再是傳統的一個茶杯+茶葉,而是各種+,這裡的+是:鉀鹽、奶、水果酵素、酒等,只有你想不到的。這種雞尾酒式的玩法,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有奶茶妹妹的代言,話題性十足;有5億資本支持,經濟實力雄厚;線上、線下推廣,符合時代潮流;有花式創新的飲品,能引起年輕人的注意;消費方式多樣化,適合衝動的年輕人消費。

  這樣看來,因味茶的目的達到了!話題性、娛樂性、時尚性、創新性,都夠了,那可能因味茶會在不久的將來,會獲得同星巴克一樣的地位。期待中國的「星巴克」開遍全世界……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2-26 06:44 | 只看該作者
原來茶葉也可以這樣做,真是長見識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3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3-1 15:41 | 只看該作者
有錢隨便燒,哈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8: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