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天一杯橙汁,患皮膚癌風險高,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7-2-26 01:1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橙汁在很多人眼裡是一個非常有營養的食物,但是英國布朗大學刊登在《臨床腫瘤學》上的一項研究顯示,一天喝一杯橙汁,患皮膚癌的風險會提高25%;每周吃3次一整個葡萄柚的人,患癌風險高達41%。這是怎麼回事呢?

  研究負責人柯伊切林及其團隊分析了1980~2010年間超過6.3萬名女護士、4.1萬名男性的健康數據。每2~4年,他們就對受訪者進行詳細的問卷調查,分析他們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問題包括:多久食用一次葡萄柚、橙子、柚子汁或者橙汁等。隨訪期間,有1840人被診斷為黑色素瘤。

  分析數據顯示,相比一周吃柑橘不到2次的,那些每周吃柑橘類水果3~4次的人,患黑色素瘤的風險增加了10%;每天攝入柑橘類水果超出平均水準1.5倍的人,患黑色素瘤的風險高了36%。

  在所有柑橘類水果中,葡萄柚的風險最高。在排除陽光照射量以及受訪者的地理位置等因素后,柑橘類水果和皮膚癌之間的聯繫仍然強烈。

  柯伊切林指出,可能是柑橘類水果中的某些化合物導致了黑色素瘤。柑橘類水果含有補骨脂素和呋喃香豆素,這是一種感光性的化學物質,會讓皮膚對陽光更加敏感。他表示,他們將做進一步研究來確認這一關聯,以對人們是否應該喝橙汁或者吃柚子進行建議和指導。不過,研究人員建議,定期食用新鮮柑橘類水果的人應格外小心陽光照射,戶外活動時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除了鮮榨的橙汁,還有很多濃縮果汁也出了問題

  數據顯示,從12年開始,美國的全品類橙汁的銷量下降了12%,其中濃縮橙汁貢獻最大,下降了40%。看來大家真得是喝不動了。這樣一來,企業開始大範圍的裁員,在包裝這條生產線上就走了60%的員工。看來企業真得是賺不動了。

  

  來看看讓人覺得不健康的橙汁的製作工藝

  原汁加熱消毒后,水分蒸發成濃縮汁,因為此時已經大致沒有果汁的風味,所以添加了香精和水,保持新鮮的口味,然後一瓶充滿「能量」的橙汁就完成了。聽說,大部分產商都是聘請了專業奢侈品香水團隊來製作果汁的香精。所以說,你可以把它當成最便宜實惠的Dior周邊.....

  我們來簡單聊聊果汁的壞處!

  首先是糖多,接著會帶來肥胖和糖尿病。肥胖會促進血脂升高,產生冠狀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疾病,然後極易發生腦梗塞。

  糖尿病是無法治癒的疾病,併發症一堆而且難治,最可怕是糖尿病足,腳趾一個接著一個掉下來,沒錯,就和幼齒到了換牙的時候類似,一不小心牙掉下來了,這次是一不小心腳趾頭沒了....

  果汁本身就是一個讓人操心的食物。以蘋果汁為例,一杯350ml的蘋果汁可能需要3至4個蘋果,那麼就攝入了3個左右蘋果的糖分,然後有些人還不過癮,會再來一杯,你可以算算這個時候你攝入了多少糖分!反之,你只吃蘋果,恐怕一天一個就夠了吧(我一周都吃不了一個)。所以,喝果汁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就糖吃多了。

  不過怕胖星人看到這會心中默默 「呵呵」 。因為他們連咖啡都是低卡的美式,牛奶只喝脫脂的,還會喝果汁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6: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