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誰在棄船逃離,誰在痴心堅守?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蔡慎坤
  春江水暖鴨先知!他們是改革開放以後最大的受益群體,本該最擁護這個體制最眷戀這塊土地,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們中的許多人卻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逃離,而他們所去的地方,又往往是他們公開咒罵公開鄙視的地方。
  近代最悲催的事是,他們終身的職業就是妖魔化那個地方,而最終他們又被那個地方所迷惑並帶領後代投奔到了那個地方。如今那個地方的一線城市,處處都是他們的身影和足跡,他們所到之處,豪宅往往被搶購一空,他們不再像老移民那樣為生計奔波打拚,他們早己擁有子孫後代都揮霍不盡的財富,甚至擁有舊社會所謂的三妻四妾!
  近幾年頻頻曝光的大案要案告訴我們,他們轉移出去的資金已經遠遠超出人們的想象,也超過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他們紛紛把掠奪來的財富連同家眷一起轉移到那個被妖魔化的地方。
  根據彭博社的分析,僅僅2015年就有相當一萬億美元的資本流到海外,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資本外流。其中,僅僅去年12月份就有1600億美元的資金流出,這個數據超過2014年全年的總和,自1994年至2013年二十年間,至少有21.7萬人先後移居海外,攜帶和非法外流資產相當於2014年GDP的23%。
  當年著名的新聞發言人早就把女兒送到了那個地方,自己最終也選擇了在那個地方安度晚年,司馬南如今也賴在了那個地方,1998年,北大中文系女生馬楠在柯林頓訪問北大時,曾當面痛斥那個地方問題多多,有意思的是,馬橋北大一畢業就選擇去了那個糟糕的地方,並且還在那個地方組建了家庭。
  人們熟知的江姐,其後代如今就生活在那個水深火熱的地方,當年在城樓上給偉大領袖戴袖章的宋要武早早就醒悟過來,也投奔去了那個地方。當年策劃《XX不高興》的一幫投機分子,在撈取政治資本和大把鈔票后,也毅然去了他們痛斥的那個地方。
  對於14億人來說,他們只是極少數,更多人還要留在腳下的這塊土地上,面對利益集團對弱勢群體的掠奪,面對官場普遍的腐敗,面對日趨嚴峻的貧富差距,面對社會不公、司法不公造成的人心向背道德滑坡,面對分配製度不公造成的富人與窮人,官員與平民的對立!面對社會正義得不到伸張、腐敗得不到懲處、民間疾苦得不到關懷,面對從上到下的投機作惡、摻雜使假、坑蒙拐騙、權錢交易、勾心鬥角、恃強凌弱、唯利是圖、爾虞我詐以及意識形態領域充斥的謊言和欺騙。
  梁發芾先生在《晚清百姓為什麼不那麼愛X》的文章中寫道:「說到鴉片戰爭,教科書中總是說中國人民奮起反抗,三元里人民投入反抗侵略的戰爭。事實上,中國老百姓並沒有組織反抗。
  英軍登陸后,大多數時間內中國民眾主動向其出售蔬菜、牲畜、糧食,英軍艦隊在珠江中和清軍作戰時,當地民眾有如端午看賽龍舟時興高采烈在遠處觀戰。只是在三元里,人們聽說英軍強姦當地女人之後,三元里的百姓才投入戰鬥,但這與保衛滿清國家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英國艦隊突破虎門要塞,沿珠江北上之時,江兩岸聚集了數以萬計的當地居民。他們以冷漠的、十分平靜的神情觀看自己的朝廷與外夷的戰事,好似在觀看一場表演,當掛青龍黃旗的官船被擊沉清軍紛紛跳水,兩岸居民竟然發出象看馬戲看到精彩處的喝彩聲。  梁先生最後在文章中寫道「當統治者以國家為自家私產,當統治者是強加在百姓頭上的征服者壓迫者的時候,作為被奴役對象的老百姓肯定不會熱心替這樣的國家或政府賣命。」  
  姜文執導的電影《鬼子來了》也表現過同樣的主題,日本人佔領這個村莊,老百姓並沒想過要反抗,甚至還和日本人舉行聯歡活動,這時候,老百姓根本沒有「國家」概念,只要日本人不侵犯其利益,他們和以前的生活沒什麼兩樣,當日本人燒了村莊,姜文所扮演的馬大三才開始進行瘋狂的復仇……沒想到最後卻讓自己人給殺了。 
  一個民族一旦習慣了被奴役,那麼,這個民族的人們從心底里就離不開了皇帝。一個民族跪著一旦成為自然,即使能站著也已經不再習慣!政權的穩定,取決於人民對政府的信任程度;人民對政府的信任程度,取決於人民對政府服務的滿意程度和政府自身的廉潔程度;人民對政府服務的滿意程度和政府自身的廉潔程度,取決於政治體制改革的深度和力度;政治體制改革的深度和力度,取決於人民群眾參與政權監督的廣度和熱度!
  一百多年來,被帝國主義侵略的國家,有的藉助文明走進了(名煮),有的則主動送走了共和再請來皇帝。由此可見:推翻封建,並不意味著就能走進(名煮);但不推翻封建則永遠不會結束(磚X)。人民,只有在不斷的選擇中才能成熟;社會,只有在人民不斷選擇中才能進步!制度的自信,來自於有勇氣讓人民的自主選擇,不敢讓人民選擇的自信,是自吹自擂、自相矛盾、自欺欺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