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對維基百科的編輯水平深感失望(原創)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2-25 02: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7-2-25 03:44 編輯

我經國內郝洪軍先生授權代發的袁錦楣教授,中國神經免疫學科的創始人。經郝洪軍先生反覆修改後授權我代發到維基百科。維基百科因查到本論壇我原來的帖子,說投到維基百科的稿子是抄襲。這我能理解。但我反覆向維基百科申明。這是同一個人發的帖子。 我在本版的帖子后連發了三次聲明,而且向維基百科也做了無數次說明。請他們核查。他們的說明亂七八槽,居然說我的聲明貼到了他的家門口。判我禁言。在我禁言完畢,原帖已被刪除。原帖僅出現了1-2天。根本讀者沒有看到文章的內容,如何能正確的討論存廢?由於此文是北大醫院郝洪軍先生寫的,我好奇的查了一下北大醫院。居然自己的內容在打自己的耳光,舉例如下。

條目  北大醫院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編輯]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坐標:39.931765°N 116.380416°E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簡稱「北大醫院」,創立於1915年,是中國最早建立的臨床醫學院。現在的北大醫院是一所融醫療、教學、科研、預防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醫院。是199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審定的三級甲等醫院,世界衛生組織審定的愛嬰醫院。譽名海內外,國際交流與合作廣泛[1]。
醫療糾紛[編輯]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治死北京大學醫學教授事件。
概史[編輯]
1914年12月30日,中華民國教育部批准北京醫科專門學校設立附設診察所。
1915年2月15日,診察所正式創建並於當日正式開診。
1923年,更名為北京醫科大學校附設診察所。
1927年,改建為北京醫科大學校附屬醫院。
1928年,因學校合併,醫院隨更名為北平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簡稱「平大醫院」。
1937年,醫院因抗日戰爭爆發而隨平大遷至西安,改稱臨大醫學院。
1938年3月,平大醫院在偽政權下重新開院。
1946年,更名為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簡稱「北大醫院」。
1952年,北京大學醫學院獨立,醫院隨更名為北京醫學院附屬醫院。
2000年,北醫重入北大,屢次改名的醫院定名為北京大學第一醫院。
參考文獻[編輯]

跳轉 ^ 醫院簡介.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 [2009-07-15].

打開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治死北京大學醫學教授事件

出現內容是、
事件經過[編輯]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心血管研究所教授,澳籍華人熊卓為,於2006年1月23日因腰腿痛,入北大醫院治療,次日進行腰椎部骨科手術。術后第七天,即1月31日,北大醫院宣布因術后併發症——肺栓塞,熊卓為搶救無效死亡[1]。
患者的丈夫王建國將北大醫院告上法庭,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認為北大醫院醫療過失,判醫院賠償七十五萬多人民幣;駁回原告的其他訴訟請求。雙方不服,均表示上訴。
王建國認為,治療過程中有不具行醫資格的北大在校學生參與,屬於非法行醫;搶救后,病人肋骨斷裂,刺破心肺,屬於暴力搶救。這一論斷被中國中央電視台《經濟半小時》電視節目於2009年11月3日(二審前的兩天)曝光后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隨後北大醫院立即發表申明,斥責中央電視台在缺乏醫療常識的情況下做了不公正的報道,損壞北大醫院聲譽,影響司法公正。衛生部也表態,說明實習學生實踐活動不屬於非法行為,表示將調查此事。
2009年11月5日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二審后,北大醫院召開新聞發布會,否認非法行醫,而且強調搶救陣容是醫院的最強陣容。

既然和央視有關 我又查了央視
而在
有關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爭議

報道北大醫院「非法行醫」事件[編輯]
2009年11月3日,財經頻道(CCTV-2)《經濟半小時》在一件醫療糾紛二審前兩天,播出了一檔題為《北大醫學教授為何死在北大醫院?》的節目,央視記者莊嚴未通過正式採訪程序而是通過暗訪針孔攝像的方式進行不實報道,多次出現「非法行醫」或「無證行醫」等辭彙,在社會產生了相當惡劣的影響。記者使用了很多主觀性很強的字眼,例如「離奇死亡」、「蹊蹺」、「屢傷人命」等,刻意渲染煽情。同時,報道缺乏新聞的「平衡原則」。在醫患雙方的糾紛中,記者從頭到尾都在引用了患方及患方律師的言論,而缺乏對於醫方的採訪,尤其是沒有醫院關鍵當事人的說法。[45]

這兩段顯然是自己打自己耳光。而且后一段也缺乏衛生部對此事的態度。衛生部發言人是說對央視的報道很遺憾。希望看到公平合理的報道。 缺乏醫學知識,如果事先和衛生部通氣,就不會犯這樣低級的錯誤都沒有寫進去。

所以我對維基百科的公正性很感失望。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2-25 02:4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7-2-25 03:49 編輯

附衛生部記者發言人的談話:

  衛生部:對央視「北大醫院事件」報道「很遺憾」

  2009年11月10日 15: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http://www.chinanews.com/jk/news/2009/11-10/1957155.shtml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電(記者 曾利明)國家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今天表示:對中國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經濟半小時」播出的《北大醫學教授為何死在北大醫院?》報道「很遺憾」,「有值得檢討的地方」。因為「在溝通方面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

  毛群安在衛生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稱,作為新聞發言人,一直致力於跟媒體加強溝通,歡迎媒體的監督。輿論監督對改進衛生行業工作、提高醫療質量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我們期待媒體的報道是客觀公正的」

  他說,衛生部願為媒體報道提供更多的支持幫助,希望新聞機構以後「在重點選題策劃方面與衛生部進行溝通,避免出現這樣的低級錯誤」。  

  毛群安強調:對於醫療糾紛、醫療事故的報道,「一定要客觀公正,對於一些吃不準的,法律法規或者是醫療技術問題,可向我們諮詢尋求幫助;我們可推薦專家諮詢、採訪」。但「不希望出現由於對一起醫療糾紛,甚至一起醫療事故不恰當的報道而引發整個社會、公眾對醫療安全的擔憂,或對醫務人員的不信任」。

  他說,特別是目前,「正在深入研究公立醫院改革的敏感時期,希望新聞報道能有助於醫改,給公眾提供更多科學、正確的信息」。「我們不反對輿論的監督,願意跟媒體和記者加強溝通交流,共同合作,把應該向公眾傳遞的重要信息傳遞給公眾」。他提醒媒體,「片面、不正確的報道,這個對整個行業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毛群安認為,作為衛生行政部門,對於醫療糾紛包括最近報道的搶救未成功事件,我們對患者家屬表示同情,希望醫患雙方依法依規來處理。這是維護正常醫療環境,也是通過經驗教訓提升醫療質量的重要途徑。

  最後他重申,對於涉及到醫療法律法規和一些複雜醫療技術報道,媒體應該慎重,要吸取經驗教訓。

  據知,北大第一醫院「非法行醫」導致病人死亡案二審十一月五日在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開庭。上訴雙方在庭審中陳訴訴求並進行答辯,當庭沒有宣判。  

  二00七年十月,王建國起訴北大第一醫院「非法行醫」,由於院方醫療過失造成其妻熊卓為死亡,索賠五百萬元人民幣。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北大醫院的醫療行為與熊卓為死亡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一審判決北大醫院承擔全部責任,賠償熊卓為家屬共計七十五萬元。此後,雙方均向北京市高院提出上訴。原告要求北京高院確認醫院為非法行醫。而院方則認為一審未進行醫療事故技術鑒定,程序違法。(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

主題

337

帖子

460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60
zigzaga 發表於 2017-2-26 10:19 | 顯示全部樓層
維基百科的編輯是開放式的,誰都可以參加編輯。自然水平有高有低。不奇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2-26 10:3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7-2-26 11:55 編輯
zigzaga 發表於 2017-2-26 10:19
維基百科的編輯是開放式的,誰都可以參加編輯。自然水平有高有低。不奇怪。 ...


開放式不等於自流式,而且硬把一個人寫在另外一個網站的東西說成抄襲。不是編輯的水平是什麼?而且內容自相矛盾,這是哪門子百科,看它有什麼價值?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2-26 12:40 | 顯示全部樓層
剛才去查維基百科,居然因為這個帖子。我被維基百科禁言了。說明他們不僅水平低下,而且顯示了維基百科編輯們的野蠻和無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