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棒子別囂張,你大韓民國的祖先都是中國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2-24 06: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硨磲大爺 於 2017-2-24 06:50 編輯

  Avalon·W 趣歷史2016

  如今的韓國棒子拿天朝的非遺文化作祟,網路噴子們也不甘示弱叫囂者雲「你大韓民國都是天朝的,還搶什麼非物質文化遺產,真是可笑。」不過此言非虛,李朝的祖先的確是中國的後裔,只是謀權成功后,把曾經的皇室斬草除根罷了。歷史發展過程中的變數本是千變萬化,各種關係也就盤根錯節,我們尋覓這條軌跡中不難發現,同一片土地上發生過太多的國家更迭。

  

  網路配圖

  李氏血統追根溯源謎團最終解開

  作為朝鮮的開國皇帝李成桂,生於元朝,死在朝鮮。朝鮮李氏王朝的建立,他是功不可沒的。從史書中查詢可得,李成桂的祖籍是朝鮮全州。但是李式一族在全州當地並非名門望族,經過幾代人的努力只算地界上有頭有臉的土豪。可是你擋不住人家有鴻鵠之志,終成霸業。整個過程是不是像極了三國時期的曹操,只是毫無爭議的曹操他老人家是中國的。咱家今天就從他老李家的根上說起,辯一辯這朝鮮半島的李朝到底是不是中國的後裔。

  李成桂始祖名為新羅司空李翰,而韓國新羅姓氏又出自於中國移民,並且在韓國建立政權——辰韓。所以,從姓氏的分析上可以看出,李成桂也許就是中國人的後代了。各位看官別急,還有一個很有利的佐證證明李成桂就是中國後裔,那就是血緣關係。

  李成桂的高祖名叫李安社。李安社是個地地道道的元朝子民,只是後來李安社帶領一族老小遷徙來到了咸興,位於朝鮮半島東海岸的咸興灣畔,是朝鮮咸鏡南道的首府。從此他的子孫們在新的地方開始了生活,娶妻生子,繁衍生息。中國古代疆域廣闊,但凡是在中國領土上出生的人,發生的事情,是否都與中國產生著千絲萬縷的糾纏。其結果不是,所有的問題,所有的關係,還需要細細地進行考查一番才能夠下結論。不然,只能說是自己的妄自揣測。考慮到當時的地理位置,李安社的後人極有可能與當時的蒙古族、女真族進行了通婚。所以,從這一點上來看,李成桂又有可能是蒙古族或女真族的後裔。但是,無論從什麼樣的角度如何分析,李成桂都有中國人的血液,跟中國人脫不了干係。因此,李成桂是中國人的後裔的事情是毋庸置疑的。朝鮮的祖先其實就是中國後裔。

  

  網路配圖

  李成桂終成霸業建立李氏朝鮮

  1356年,李成桂與其父幫助高麗王朝恭愍王收復雙城總管府後歸附高麗,後由於在抵禦元朝紅巾軍的入侵中戰功顯赫而被提拔。

  崔瑩是高麗國大將軍與李成桂一起抵擋過倭寇的侵略。遂成為李成桂的頂頭上司。元朝末期,起義的紅巾軍越過國境,佔領了高麗的都城,崔瑩帶領部隊擊退了紅巾軍,保住了高麗國。后崔瑩被辛旽的計謀陷害,經歷了6年的流配生活,但在辛旽被貶后,崔瑩再次回到高麗權力中心。

  1388年,李成桂帶領軍隊渡過了鴨綠江之後,明顯地感覺到了行軍的困難,僅困難不說,糧餉供應不上,沒有了糧餉,這行軍打仗就等於失敗了一半,這哪是去打仗,明明去送死。於是,李成桂上書請求班師回朝。被駁后,李成桂說服曹敏修,兩人一拍即合後果斷回師。明知是死罪,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李成桂一夥伺機發動兵變對崔瑩進行了流放。1392年,李成桂登上了王位,改國號為朝鮮,朝鮮的百年基業也由此開始。

  

  網路配圖

  明初,李氏朝鮮大肆向北擴張領土,通過招諭、剿殺、驅趕女真部落,使本國疆域不斷向北推進,一直拓展到鴨綠江、圖們江兩江流域。明朝雖招撫了鴨綠江圖們江流域的女真部落,卻不保護女真人利益,任憑朝鮮將鴨綠江東岸圖們江南岸的女真領地盡收囊中。1393年,朱元璋放棄了在前元朝雙城總管府設立鐵嶺衛的要求;1403年,朱棣同意將歷代屬於中國的咸興以北地區劃歸朝鮮;從1416年至1449年,朝鮮強行在鴨綠江東岸地區設置「西北四郡」,在圖們江南岸地區設置「東北六鎮」,李氏朝鮮開疆拓土空前絕後,鴨綠江以東圖們江以南的中國領土完全喪失。

  不得不提的是,李成桂登位後為避免高麗王室對自己的報復,下命對所有的王氏進行屠殺。由於王氏在朝鮮是高麗王室的血脈,王氏成員與高麗的皇室有聯繫,所以,王氏在今天的朝鮮是一個罕見的姓氏,這也是王姓為什麼在朝鮮那麼少的一個原因。

  不管如何,李朝的建立,促使了朝鮮半島統一。不管君主做了些什麼,也都不失為一種國家的進步。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沙發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7-2-24 15:04 | 只看該作者
準確地說韓國人祖先是山東人,韓國南部部分地區是吉林扶餘人,朝鮮西部平原地區多是吉林人朝鮮西部山區是來自黑龍江省的半漢化的女真人。中國manderin朝時朝鮮設總督,與兩江總督福建總督一樣的官職,就是現在的省長,朝鮮王與manderin的上千個王一樣沒有外交權沒有行政權沒有軍隊只有家兵民團,而且子嗣需要在北京做人質。日本拒絕向韓國朝鮮道歉賠償的理由就是日本向manderin戰爭中解放了朝鮮韓國,日本從來沒有入侵朝鮮韓國因為那時朝鮮省是manderin領土,朝鮮韓國那時並不存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3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2-26 09:23 | 只看該作者
從史書名字就能看出,朝鮮和中國的關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0: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