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恩來揭秘:張春橋是叛徒,但主席不讓說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2-24 06: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周恩來揭秘:張春橋是叛徒,但主席不讓說
  周恩來在中央國家機關各部委負責人會議上,藉機傳達了政治局會議關於鄧小平工作的決定。他說:鄧小平同志的身體很好,根據中央政治局的決定,他正式參加國務院業務組工作,並以國務院副總理身份參加外事活動,當中央政治局討論重大事項時,鄧小平同志列席政治局會議。周恩來的用意很明顯,就是要通過一切合法渠道,重新樹立鄧小平的威信。他還抓住一切機會,向外國政要介紹鄧小平。他在陪同訪華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到外地參觀時,這樣介紹鄧小平:這是一位將來會成為很重要人物的領導人。
  4月9日,已經恢復了工作的鄧小平偕夫人卓琳一同到玉泉山看望在那裡治病的周恩來。關於這次會面,鄧小平的女兒毛毛在她的《我的父親鄧小平——「文革」歲月》中是這樣記載的:
  「看著總理消瘦的面容,父母親心中說不出的悲傷。多年後,父親在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時,還不勝傷懷。他說,『我們去看總理,看到他瘦得不成樣子了。我們相對無言。』相對無言。能說什麼呢幾年之中的風風雨雨、心酸苦辣,豈是言語所能表達。見了鄧小平,周恩來很高興。周恩來為人向來嚴謹,對事物從不妄加評論,更不會隨便議論他人。不過這次是和他最信任的鄧小平談話,他要把積蓄在心中多年沒有說出的話講出來。周恩來沒有談他的病,也沒有談今後的工作,他對鄧小平說的,是埋藏在心裡多年的話。他說:『張春橋是叛徒,但主席不讓說。』講完后,他對卓琳特別囑咐:『卓琳,你不要說出去啊。』接著,他十分鄭重地對鄧小平夫婦說:『小平的保健,你們要從吳家選一個人。』吳家,指的是醫學專家吳階平、吳蔚然兩兄弟。此時,周恩來要向鄧小平交代的,是鄧小平的保健,既有技術上的保證,又要人選得可靠。重病中的周恩來,這樣地關心鄧小平,是因為他信任鄧小平,是因為他把他的全部的希望寄托在了鄧小平身上。」(敬請加關注公眾號:醜陋之國人,每天都有至少四篇以上深度好文在期待著您!)

  4月12日晚,也就是鄧小平看望周恩來的第三天,周恩來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宴請柬埔寨國家元首諾羅敦·西哈努克親王。這是在政壇沉寂了七年之久的鄧小平第一次以國務院副總理的身份公開露面。這次活動,也就等於公開向國內外昭示:鄧小平已重返政治舞台。招待會結束后,宴席未散就搶先急匆匆走下樓梯的不是各國外交官,而是一向敏感的各國新聞記者。他們都爭先恐後地直奔西單的電報大樓,向全世界傳播一條重大新聞:鄧小平復出。
  至此,周恩來也稍稍吁了口長氣。當年,當鄧小平一家將啟程赴江西時,周恩來親自撥通了江西省「革委會」核心領導小組辦公室的電話,指出:毛主席說過,鄧小平的問題和別人不同,他下去是到農村鍛煉,不能當全勞力,要有人照顧他們。同時,周恩來還否定了江西省「革委會」負責人準備把鄧小平一家安置到交通不便、生活條件差的贛南山區的意見,建議應選擇南昌市郊為宜,所住房子也應最好是獨門獨院的兩層樓房,既能出來在院子散步,又要能保證安全。周恩來的這種特殊安排無疑是在危急之中將被林彪推向急流險灘的鄧小平拉向了一個避風的小港灣,為鄧小平政治生涯的再度「起航」給予了希望和保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1: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