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駛入南海 大擺海洋霸主威風 組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DDT001 於 2017-2-20 01:20 編輯



環球時報



美國海軍宣布,2月18日,「卡爾文森」航母打擊群進入南中國海巡航。自稱是第16次巡航南海了。



編隊兵力包括航母「卡爾文森」,搭載第2艦載機聯隊,驅逐艦1中隊的伯克級驅逐艦DDG108。出發時的另一艘驅逐艦DDG112可能在別處策應。



在進入南海之前,打擊群已經在夏威夷和關島水域進行了多輪演習訓練,以維持較高的戰備水平。在關島稍事休整后,途徑菲律賓海進入南中國海巡航。



編隊指揮官JamesKilby少將稱:前幾周的訓練讓讓整個編隊融為一體,他其他未來在編隊亞太地區的單獨行動和與盟友的聯合演習中充分展示自身能力。



航母搭載大約75架各型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主要包括:HSC4直升機中隊,HSM78直升機中隊,VFA-2,24,137,192等四個戰鬥攻擊機中隊,VAQ-136電子戰中隊,VAW-113預警機中隊,VRC-30艦載運輸機中隊的小分隊。



航母「卡爾文森」的上一次亞太部署是2015年,並與馬來西亞海空軍在南海舉行過雙邊演習。而在「卡爾文森」的35年服役生涯中,總計在南中國海部署過16次。



部署期間,雖然處於亞太第七艦隊的轄區,但「卡爾文森」航母打擊群依然受東太平洋第三艦隊司令部的直接指揮。這種方式是美軍新近的嘗試,提高海軍兵力全球跨轄區部署的指揮靈活性。



此前在菲律賓海的演習中,還得到了來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B-1B戰略轟炸機的護航和合練。



根據以往慣例,「卡爾文森」航母打擊群將在南海自行組織多種訓練和演習。



比如,去年南海仲裁案期間,「斯坦尼斯」航母打擊群在亞太巡航7個月,在南中國海巡航60天,期間進行航程6萬6千海里,飛行小時1萬9千小時,組織8500架次固定翼艦載機起降,直到駐日美軍「里根」號航母接班,才離開。



此次「卡爾文森」航母打擊群應該也會一直在亞太地區巡航到6月,此時駐日美軍「里根」號航母完成休整和訓練,將來接班,由此保證美軍在亞太地區航母打擊群的連續存在。

美軍航母戰鬥編隊昨日闖入南海 系特朗普上台後首次

美國特朗普政權自1月20日正式啟動以來,已多次表示要加強在南海宣示航行自由的行動力度,這一態度終於在18日付諸了實踐,但美國軍方對這一行動目的做出了不同解釋。

據時事通信社2月19日報道,美國海軍以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為核心的航母戰鬥編隊18日入境南海。對此,美國國防部同日發表聲明稱,本次進入南海是美國海軍執行既定任務,與在南海的中國人工島海域宣示航行自由行動無關。

編隊負責人則表示,該編隊戰艦由美國聖迭戈出航,參與了夏威夷和關島的軍事演習,這次的所有航行任務,就是要向盟國展現這支艦隊強大的作戰能力,為強化與盟國的戰略合作關係做出貢獻。

這是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上台後,美國海軍首次在南海進行巡邏。媒體報道分析認為,這是此前美國軍方多次重申要在南海海域以所謂「航行自由」表示存在而展開的實際行動。此舉有可能再度惡化該敏感水域的矛盾。

根據美國海軍官方聲明,此次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戰鬥群包括尼米茲級航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以及韋恩·梅耶號導彈驅逐艦 和艦載飛行聯隊。該航母戰鬥群於2月18日進入南海海域進行巡邏。

「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在夏威夷,日本關島和和菲律賓海域展開了一系列軍事訓練活動。 航母戰鬥群的指揮官海軍少將詹姆斯?基爾比說, 這次的所有航行任務,就是要向盟國展現這支艦隊強大的作戰能力,為強化與盟國的戰略合作關係做出貢獻。

1月5日 「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離開母港聖迭戈,於2月10日抵達關島海軍基地。該航母屬於管轄東太平洋的第三艦隊,此番前往西太平洋海域執行任務,實屬罕見。之後,「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抵達菲律賓海,航母編隊與關島安德森基地起飛的B-1B轟炸機進行了匯合演練。航母與戰略轟炸機,是國家威懾力的重要載體。兩個戰略打擊平台聯合出現,並不多見,讓外界進行了很多聯想。此外,3月份,美韓將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關鍵決斷」和「鷂鷹」年度聯合軍演,「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將參加。

早些時候,美國《海軍時報》網站報道,美國海軍正在醞釀對中國的南海主張進行新挑戰。美國計劃派遣航母戰鬥群到中國南海島礁附近海域巡航。甚至有美國軍方官員說,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目前正由太平洋駛向南海。美方艦隊很可能會航行至中國在南沙或西沙新建島礁的12海里內。

目前,中國政府尚未對文森號航母進入南海的行動表態。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2月15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尊重和維護各國依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航行和飛越自由為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

與此同時,中國官方媒體報道,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進行了一場聯合防空作戰演練。境外媒體稱,此舉有反制美方的意味。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協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進行的一場聯合防空作戰演練。分析認為,這是解放軍海軍動用海軍島礁駐防部隊、岸基航空兵在內的部隊進行的一次合成演習,意味中國大陸南沙防禦系統已經具備初期作戰能力。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2: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