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衛:沒有證據表明H7N9禽流感病毒可持續人際傳播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2-19 02: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7-2-19 13:07 編輯

  2017-02-18 14:13:3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日內瓦2月17日消息,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17日表示,近來中國再次出現H7N9禽流感疫情,但還沒有證據表明H7N9禽流感病毒具備持續性人際傳播能力,減少接觸感染病毒的活禽與關閉相關活禽市場是疫情防控關鍵。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指出,自2013年首次在中國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后,中國先後經歷了5次H7N9禽流感病毒在冬春季的季節性流行。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按國際要求通報了疫情信息。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說:「絕大多數患者通過接觸感染病毒的禽類或活禽市場等環境感染了H7N9病毒。基於現有報告的信息,沒有證據表明該病毒具備持續性人際傳播能力,病毒屬性和患者的病理學特徵也沒有顯著改變。」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表示,只要禽流感病毒在禽類中存在,出現偶發性人類感染病例或小規模疫情的可能性也就存在。考慮到禽流感病毒可能會持續演變和重組,人們對新出現的禽流感病毒保持警惕尤為關鍵。

  該機構稱,中國建立了發現與報告H7N9禽流感等傳染病的體系,並且有能力分析病毒的變化發展。此次禽流感疫情暴發后,中國政府宣布採取多項措施強化監測與疫情防控,其中包括關閉相關活禽市場。此前禽流感疫情防控中,關閉活禽市場與保持市場衛生安全的舉措發揮了重要作用。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表示,對普通大眾而言,重要的是做好預防工作。鑒於普通大眾很難斷定禽類感染了何種類型的禽流感病毒,因此人們在處理、宰殺和準備食用禽類時需要執行嚴格的衛生安全措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4: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