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驚!美圖秀秀 被曝偷用戶敏感隱私:老外還是太年輕了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17-1-22 00:38 |閱讀模式
  近日,美圖秀秀在國外社交網路上刷屏,一些明星大咖也按耐不住好奇之心參與「美圖」大潮。一時間,各種「辣眼」圖層出不窮,徹底被老外玩壞了。

  

  

  

  但與此同時,有媒體報道稱,國外安全專家指出,美圖秀秀App存在可疑代碼,索取你的大量信息,包括定位信息、電話號碼,並且要求開機自動運行等等超乎理解的許可權。

  國產APP表示

  這不很正常嗎

  

  消息曝光后,引發國內外用戶擔憂。

  對此,美圖官方表示,美圖嚴格遵守各大平台安全條款,嚴格保護用戶隱私。具體如下:

  第一、在iOS平台,沒有申請蘋果開發手冊所允許意外的許可權。

  第二、在Android平台,因為中國市場無法使用Google Play,因此我們使用第三方和自己的統計系統(用於統計安裝、活躍度)。

  

  為了確保統計信息的唯一性,使用了以下內容:1、Mac Address/IMEI(標識用戶設備);2、區域網IP地址(防止商業作弊);3、SIM卡國家編碼(用於粗略定位國家);3、GPS定位(區分國家和地區,作為廣告系統的投放標準);3、運營商信息。

  美圖強調,並未獲取用戶電話號碼這個敏感信息。

  

  

  美圖稱,美圖一向高度重視客戶個人信息保護工作,在用戶信息方面:

  採用https傳輸協議對用戶的信息進行加密傳輸,保障用戶信息在傳輸中的安全。並且用戶的信息進行強制且多層加密存儲,防止用戶數據泄露。

  

  此外,伺服器執行嚴格的許可權訪問控制,機房配備高級防火牆以及IDS、IPS設備,阻斷外來攻擊,同時配備專業的安全團隊進行24小時安全應急響應,第一時間保護用戶的隱私安全。

  

  美圖的內部系統執行嚴格的訪問授權機制,限制員工接觸用戶資料。

  圍觀網友紛紛表示:

  美帝少見多怪

  我國見怪不怪

  「歪果仁沒見過世面,多試試國產軟體」

  

  說實話:

  這是一款能影響老外價值觀的神奇軟體

  

  我屮艸芔茻,辣眼睛啊,ヾ(。`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