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部署兩艘航母欲圖謀不軌 但中國已準備好了彈無虛發的獵槍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21 06: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陳光文 軍評陳光文

  

  護衛嚴密的美軍雙航母戰鬥群

  有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幕僚透露稱,其屬下的一個團隊正在制定一份向東亞地區大規模增加兵力部署的計劃,將在東亞地區追加部署一艘航母。據路透社17日報道指出,特朗普團隊正在制定的這份計劃主要包括四項內容:增加海軍裝備部署、擴建或新增基地、部署空中戰略打擊武器和強化反導系統。在增加海軍裝備部署方面,美國新政府將在東亞地區追加部署一艘航母,並增加驅逐艦和攻擊核潛艇的數量。如果美國在亞太地區追加部署一艘航母,最可能選擇部署在關島,如此便可與橫須賀的航母母港遙相呼應,實現雙航母戰鬥群在亞太地區常態化存在。

  

  部署在關島的「洛杉磯」級攻擊型核潛艇

  美國有10艘現役航母,全部是核動力的「尼米茲」級,還有一艘準備入役的航母——「福特」級的首艦CVN-78「福特」號。而在太平洋方向,也就是美海軍第三艦隊的轄區,共部署有5艘航母,它們分別是CVN-68「尼米茲」號、CVN-70「卡爾·文森」號、CVN-71「羅斯福」號、CVN-74「斯坦尼斯」號和CVN-76「里根」號。其中,CVN-76「里根」號是美軍唯一部署在海外的航母,其基地設在美軍駐日本的橫須賀港。以往,都是CVN-76「里根」號在亞太單打獨鬥,遇到複雜緊急情況時,則會由美國本土調派航母來支援,比如去年的CVN-74「斯坦尼斯」號在中國南部海域,今年正在趕往亞洲的CVN-70「卡爾·文森」號。

  

  關島上首次出現美軍三種主力戰略轟炸機

  其實,在亞太再平衡的大幌子下,美軍早就計劃要派60%的力量進駐亞太,所以不管是奧巴馬繼續干還是特朗普上台,美軍加強亞太軍事部署的戰略都不會變。而且,在中國越來越強大的中短程常規導彈的驅趕下,美軍對駐紮在中國周邊也越來越不安,所以由第一島鏈往第二和第三島鏈回撤,正在成為美軍不得不爾的選擇。在這種戰略思維下,美軍的部分主力正在撤離日本,重新部署到關島、澳大利亞等離中國稍遠的地方。同時,美軍也開始重點經營以關島為核心的新的戰略中樞,這包括在關島部署4艘「洛杉磯」級攻擊核潛艇、3架B-2「幽靈」隱形戰略轟炸機、數量不詳的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一套THAAD陸基導彈攔截系統、6架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等,以及今後將輪換部署的F-22型「猛禽」隱身戰鬥機,也有可能正式部署F-35「閃電Ⅱ」隱身戰機,以及正式部署一艘核動力航母,而這艘被部署到關島的航母很可能是對亞太很熟悉的CVN-70「卡爾·文森」號或是CVN-74「斯坦尼斯」號。

  

  關島上的主要軍事基地

  一旦美軍在關島部署一艘核動力航母,那麼,美軍將在亞太形成南北或前後兩艘航母的態勢,而且,這兩艘航母還能互相支援或者直接組成雙航母戰鬥群對其他國家形成巨大威懾。不過,美軍的這些部署對那些中小國家來說,的確具有相當的震撼力,甚至足以讓一個這類國家繳械投降。但對於中國來說,這已不是20多年前的台海危機時期,因為中國早已具備了很強的「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能力,不要說是這兩艘航母,就是再加上幾艘也不怕。一旦局勢危急,中國可以用部署在山東半島和遼東半島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打擊離開日本橫須賀港的CVN-76「里根」號,而可以使用部署在東南沿海的東風-26反艦彈道導彈對付駐紮在關島的另一艘航母,這樣不管是美軍航母有幾艘,只要是在中國這兩種導彈的有效射程之內,它們都逃脫不了被打擊的命運。

  

  中國在沙漠里進行的打航母試驗衛星圖

  雖然美國即將就任的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時曾揚言要削減駐亞太國家的軍隊,但是,很可能其並無法改變美軍規劃多年的重返亞太計劃,所以,繼續向這一地區派駐軍事裝備包括一支航母戰鬥群應該是不可更改的。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美國有航母,中國有反航母導彈,因此,即使美軍加派更多航母到亞太來,只要不對中國耀武揚威,那麼,你咋部署是你的事;但如果想藉此威懾中國,藉此對中國的正常行為指手畫腳,那麼,對不起,中國人民和軍隊早就準備好了獵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