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阿里巴巴成奧委會頂級贊助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21 03: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該中國電商集團簽約贊助6場奧運會,預計將為國際奧委會貢獻6億美元。該公司還將幫助建立「奧林匹克頻道」。

  

  《金融時報》

  中國電商集團阿里巴巴(Alibaba)簽署協議贊助今後6場奧運會,預計此舉將至少讓全球最大體育賽事主辦機構的金庫入賬6億美元。

  阿里巴巴加入了一個包括麥當勞(McDonald』s)、可口可樂(Coca-Cola)和Visa在內的精英企業名單,成為國際奧委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全球贊助項目的一部分。

  按照昨日披露的協議條款,阿里巴巴還將為賽事組織者提供技術服務,並建立「奧林匹克頻道」,後者是一個旨在向更年輕體育粉絲推廣奧運會的數字電視服務。阿里巴巴表示,它將幫助定製面向中國受眾的頻道。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表示,阿里巴巴將利用其技術來協助「奧運會向數字時代演變」。

  奧林匹克頂級贊助商長期由西方集團主導,只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才有一家中國公司贊助商——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Lenovo)。

  但奧運會管理機構——國際奧委會一直在尋求與亞洲贊助商建立聯繫,以幫助將其賽事推廣至世界各地。韓國平昌(Pyeongchang)、中國北京和日本東京等亞洲城市將舉辦今後3場奧運會——兩場冬奧會和一場夏季奧運會。

  阿里巴巴達成的這份贊助協議將延續至2028年,不過沒有披露協議細節。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該協議價值6億美元,該數字與現有協議相符。

  國際奧委會的預測顯示,其12家頂級贊助商為2014年索契冬奧會和去年裡約熱內盧夏季奧運會提供了逾10億美元的收入。同期來自轉播權和其他商業交易的總收入——國際奧委會與主辦城市分享——達到56億美元。

  阿里巴巴的奧運會贊助協議呼應了其他中資集團的行動——在過去兩年裡,中國企業斥巨資投資於體育公司、歐洲足球俱樂部和媒體權利機構。這場支出盛宴是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讓中國成為「體育大國」的呼籲引發的。

  與阿里巴巴的協議也有助於緩解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的壓力,後者努力讓奧運會主辦城市更容易負擔得起舉辦成本。多個潛在主辦城市,包括奧斯陸、羅馬和波士頓,因成本過高而撤回了舉辦申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8: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