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明朝後宮女子太悲催,不光陪睡還要陪葬!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21 06: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明王朝皇帝大都不僅荒淫無恥,而且御女有術。他們恨不能將天下所有的美人都納入後宮,供他們享用,但他們的精力畢竟有限,並且特別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御幸美人時日益感到力不從心。於是,那些精於房中術的道家方士們便趁機向皇帝傳授房中術。這些房中術花樣繁多,不一而足。有的甚至藉助各種仙丹和藥物,使房中術更如狂飆烈火,讓荒淫無恥的皇帝們沉醉其中,不能自拔。也正是由於如此,使那些明朝後宮的嬪妃們處於床下陪玩、床上陪睡、最後陪葬的悲慘的「三陪」境地。

  

  明武宗朱厚照則更是一個荒淫無恥的皇帝。他在紫禁城西北,營建了一處集縱情享樂和處理政務於一體的宮室建築,統稱為豹房。這個綜合性的場所,是明武宗精心構建的天堂。這裡歌舞昇平,美人充棟,令荒淫無恥的大名天子在這裡醉生夢死。因此,豹房在武宗縱情聲色的盛名之下,成為了遺臭萬年一大淫窟。

  

  明武宗一生都日夜離不開美人。當他得知霸州民女王滿堂,風情萬種,姿色迷人,便把她召入豹房中,晝夜臨幸。後來明武宗出遊太原,得晉王府樂戶楊騰名下的樂伎劉氏。這劉氏容貌出眾,美艷無比,明武宗將她帶回京師,進入豹房,日夜渲淫。豹房是武宗精心構建的天堂,卻是後宮嬪妃宮女的地獄。

  

  強迫女性陪葬的制度萌芽於氏族社會末期。進入奴隸社會後,女奴隸和男奴隸一樣被大量殺殉或生殉。殷墟卜辭中有殺殉女奴的記載。婦女殉葬者中也有墓主的妻妾。《西京雜記》卷六記載:「幽王冢甚高壯,羨門既開,皆是石堊,拔除丈余深,乃得雲母深尺余。見百餘屍縱橫相藉,皆不朽。唯一男子,余皆女子,或坐或卧,亦猶有立者,衣服形色不異生人。」但春秋以後,人殉的事情不多見,但秦始皇死時又有上萬名宮女和工匠被逼殉葬。《史記·秦始皇本紀》說:「七月丙寅,始皇崩於沙丘平台……二世曰:『先帝後宮非有子者,出焉不宜。』皆令從死,死者甚眾。」但是,這種女性陪葬制度秦漢之後基本就消失了。

  

  到了明朝初年,再次出現了嬪妃陪葬的制度。明英宗朱以前的太祖、成祖、仁宗、宣宗和景帝時期,嬪妃宮女陪葬是皇室公開的慣例,死於陪葬的嬪妃,總數達幾百人之多。明太祖朱元璋死後,共陪葬的嬪妃達四十人。給明成祖朱棣陪葬的嬪妃也達三十人之多。明仁宗朱高熾死後有五個嬪妃子陪葬。她們分別是:貴妃郭氏、淑妃王氏、麗妃王氏、順妃譚氏和充妃黃氏。關於明宣宗朱瞻基的景陵陪葬人數,據《明史·后妃傳一》記載,也有十人之多。至於明代宗朱祁鈺,史書上也 「諸妃嬪唐氏等」陪葬的記錄。這些明朝後宮的嬪妃宮女平時供皇帝們吃喝玩樂,結果還要為死後的皇帝們殉死陪葬,其命運之悲慘可想而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4: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