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對鄧相超教授的看法

[複製鏈接]

11

主題

178

帖子

1021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飛魚2008 發表於 2017-1-21 13: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飛魚2008 於 2017-1-22 22:54 編輯

目前很多人紛紛發表對鄧相超的看法。
我曾經也是」憤青「反毛,現在看問題客觀多了。我既不是」毛粉「,也不是」鄧粉「。

鄧教授可以說他是特立獨行敢於發表言論的知識分子。
他之所以在中國引起公憤,是因為辱罵毛。 共和國的領袖可以批評,但要尊重。
他之所以仇恨毛,源於他對中國的近代史的一知半解。

」憤毛「者, 一部分是當前社會既得利益者,一部分對近代史一知半解的愛國者分子。
還有一些」五毛「(專門創造歷史) ,還是一些宗教分子(因為各種宗教曾在中國被禁止和毀滅),還有一些曾經在毛時代的受害者等等。

毛澤東在中國的出現有必然性,也有很大的偶然性。
必然性:「時勢造英雄」,大浪淘沙,那麼多傑出人物都失敗了(張國燾,陳獨秀等),周恩來、朱德都失敗了(五次圍剿),毛成為領袖,是眾望所歸,歷史選擇。
偶然性: 毛只有一個,4億人只淘出一個毛澤東,毛三年就結束了內戰,有眼光打了朝鮮戰爭。如果沒有毛澤東,也許 中國還會出現李澤東(南北中國),中國也許還有張澤東還在和蔣打內戰中。

毛如果像那位教授所說早早死了,而是蔣介石取得了勝利,清朝外債加民國天文外債及各種條約,到我們孫子輩
都還不清,現在比印度都會差很多。領土來說,至少西藏屬印度,東北和新疆蒙古被蘇聯拿走。
鏈接民國外債:http://tieba.baidu.com/p/3529909587

如果像鄧教授所說,「毛在1949年勝利后,不幸去世了」, 中國是不是就好了?
中國打贏(或者打平)朝鮮戰場,用實力向全世界宣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沒有毛,中國的朝鮮戰場或許就不會參加或者打不贏。  若朝鮮戰場打輸了, 共產黨還是必須還民國的天文外債和繼續民國的一切不平等條約。 中國領導人只有毛把兒子送到了朝鮮戰場,還犧牲了。毛岸英如果沒有犧牲在朝鮮戰場,中國一定沒有」文革「,毛岸英也許會像蔣經國一樣有所作為。 如果毛缺乏戰略眼光,最後所有的債主都在鴨綠江邊站穩腳跟,還是會向新中國討債和要繼續條約。 債主們不是活雷鋒是不會輕易放棄在華巨額投資和天文債務。


毛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用台灣的話來說就是」國父「,儘管有錯誤,還是應該尊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