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CIA公開機密檔案 海量中國情報曝光 翻牆就能看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DDT001 發表於 2017-1-20 1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DDT001 於 2017-1-20 10:42 編輯

20170119071856181.jpeg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不久前公開了約93萬份庫存的機密文件。這些文件總共有1200萬頁。其中包括許多有關中國軍事、經濟和政治的機密信息和50年代中共計劃「解放台灣」時期的情報。
本能周二(1月18日),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其網站上的在線圖書館上公開了從40年代到90年代的近百萬份機密文件。涉及內容包括冷戰、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中情局是在美國自由信息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的約束下公開了相關文件。該法律規定,美國情報機關必須審查超過25年的機密文件,並重新為其定義保密級別。其中不再屬於機密文件的信息情報機關可以向外界公開。
利用中情局提供的在線搜索功能,任何一位網際網路用戶都可以找到超過74000份與關鍵詞「中國」有關的機密文件。其中即包括中國石油開採情況的信息,也有關於中國在修建鐵路、機場和軍用設施方面的情報。此外,中國與美國在海事問題上的談判、中國軍隊的動向、50年代期間中國南方外貿管理部門對外匯兌換的管制以及中部和南方的飢荒也都屬於美國中情局過去幾十年來所關注的情報。
「解放台灣」時期的機密情報
在一份出自1951年9月12號,標題為「中國共產黨規劃防守中國南部、對南部政府職員進行再教育和整風」的機密文件中,中情局記錄了中國當時準備和台灣開戰,安排軍民撤出南部沿海地區的情況。當時中國南部的軍方下令,所有在15歲至35歲之間,身體健康的民眾必須做好在必要時和軍隊一起行動的準備。所有政府財產和軍備必須做好撤離戰區的準備。從事間諜工作的嫌犯必須就地處決,思想不穩定的個人必須嚴加看管。必須根除反共思想和反共武裝力量。必須準備做好打線后游擊戰的準備。
這份機密文件還記錄了,當時中國共產黨領導層對廣東地區政府官員內部的顛覆性影響有所擔憂。共產黨計劃重點關注前國民黨黨員、新黨員和思想不穩定工作人員的再教育工作。再教育工作結束后,這些人將被迫離開自己的親屬,送往現住地以外的地區。官方希望以這種方法減少裙帶關係的影響。當時,中共高層和軍方向南部地區派遣了一個紀律監察組,總共對超過16000人實施了整肅清洗措施。
CIA「追龍」
按照相關法律規定,美國中情局必須持續解除那些不再被認為是機密情報的信息。參與領導中情局的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曾於2004年10月公布了大量在毛澤東執政時代所搜集的情報信息,並為此取名為「追龍」(Tracking the Dragon)。另外在此次公布的機密情報中,與關鍵詞「德國」有關的搜索結果接近73000條。
最新公開的機密文件中沒有一份是最近才剛剛解密的。中情局的做法讓任何人都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搜索瀏覽相關文件。而在此之前,公眾只能通過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國家檔案管理局查閱相關解密情報文件。美國中情局信息管理部門負責人蘭伯特(Joseph Lambert)表示:「翻閱這些歷史重要收藏不再受地域限制。美國民眾可以輕鬆的從家中瀏覽這些文件。」
In November, the CIA announced it would publish the material, and the entire declassified CREST archive is now available on the CIA Library website.
CIA揭秘文件搜索鏈接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