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根本就沒有什麼屌絲逆襲的雞湯!

[複製鏈接]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20 06: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很多人的印象中,

  俞敏洪是屌絲逆襲的典型。

  高考三次才成功,終上北大求學

  給班裡每個女生都寫過情書,

  沒被一個女生正眼瞧過。

  大學里學習差,

  全班50人,49人出國,只有他留在中國。

  只是因為恰逢時代,才能步入巔峰。

  這種說法就像說馬雲只是因為電商運氣好才成功一樣

  極度可笑!

  但你不知道,

  僅靠第一份兼職工作,俞敏洪就完成了逆襲

  從一個被認為最沒出息的人成為最成功的人!

  30年前的俞敏洪,優秀的讓你無地自容!

  ▼

  

  ◆ ◆ ◆

  1 絕不是前兩年考不上大學

  俞敏洪1977年插班讀高一第二學期,3個學期后,參加了1978年的高考。文革后第一次恢復高考,這年參加高考的學生共610萬。當年俞敏洪英語考了33,但才學了一年多英語。

  考完后俞敏洪幹了兩三個月的農活,後來去做代課教師,用業餘時間複習,參加第二次高考。總分過了錄取線,單科英語差5分。

  之後俞敏洪孤注一擲,母親給他聯繫了縣政府辦的高考補習班,第二學期在班裡穩拿第一。而這個班不比北大的那個班差。當時40人,38人被複旦、外交學院等名校錄取。

  高考時,俞敏洪發揮失常,他考的實際分數比他自己估的分數低將近20分,這次他英語考了95分,考上了北大英語專業。

  《中國合伙人》以俞敏洪為原型

  ▼

  

  ▼

  

  ◆ ◆ ◆

  2 單詞量達到了7萬多

  上大學時,提到俞敏洪,有「兩大」!除了酒量大外,單詞量極大!

  巔峰時期達到了7萬多。除了在大學,是北大英語系的差等生,俞敏洪基本沒有接受過專業的英語教育。

  後來風靡全球的「紅寶書」是俞敏洪的佳作。俞敏洪坦言,出版「紅寶書」的意義在於單詞量對英語學習非常重要,但學習者總是踏不過去這個坎,因為韌性太差。背單詞證明了一件事,俞敏洪絕對有韌性。

  雖然單詞量大,但是俞敏洪的成績卻不突出,原因竟是他不好好學習!

  

  

  ◆ ◆ ◆

  3 涉獵廣泛,一年閱讀600本書

  其他同學泡個妞啊,不學習,創哥還相信。俞敏洪,長得又丑,學習也不好,沒有女生理他。那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

  俞敏洪上了兩年學后,身體不好,休學了一年。他一年讀了600本書,心胸也開闊了,認為多讀幾本名著比高分意義大。大三開始俞敏洪就拚命地讀書,每天一本。班裡同學都看不上俞敏洪,但俞敏洪誰都看得上。他經常問王強書里的問題,讓王強給他借書,推薦書。

  俞敏洪成功后在各地演講,都強調要讀書。「我告訴同學們,你們想創業,真正想厚積薄發的積蓄力量,不讀書是不行的。」大學畢業時,俞敏洪讀書的數量、思想的深度、對某些事物的看法要超過班裡大部分同學。

  讀書帶來不了實質的東西,但是有三樣可以有,情懷、胸懷和氣質。而一個人的情懷、胸懷和氣質絕對是一鳴驚人的條件。

  

  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前,俞敏洪在角落裡閱讀

  ◆ ◆ ◆

  4 管理經驗豐富,口才絕佳

  新東方這些年一直都不消停,只有俞敏洪能夠穩住局面,靠的是經驗。說到管理經驗,王強是班長加團委書記,一直以來的領袖人物。徐小平是輔導員,做的就是管理。但是她們都穩不住新東方,而是俞敏洪能行,為什麼?

  

  俞敏洪領袖經驗豐富,啥場面都見過。小時候一群夥伴玩,他能當村裡的老大。高中補習時是班長,監管學習和生活。到了大學,和同學們的差距太大,沒人正眼看他,沒有領袖實踐經驗。但是卻豐富了理論知識,俞敏洪在大學可沒少讀書啊。

  畢業后辦新東方十來年跟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政府、公安局等等。可以說,俞敏洪是個君子小人通吃的主,不管黑道還是白道,他都有一套。俞敏洪還出過一本《俞敏洪管理日誌》,可見對管理這個事還是有一套的。

  而徐小平畢業後去美國讀了個研究生,除了生了兩個孩子之外什麼也沒幹成,更別提管理經驗了。王強是地地道道的知識分子,在國外從事的是軟體工程師的工作,遇到事,總有一種「秀才遇見兵」的感覺。

  除了經驗,俞敏洪還有極致一招——會忽悠!

  有多會忽悠呢?當年,王強在美國有一份年薪80萬人民幣的工作,屬於中產階級。那為什麼回來跟俞敏洪干呢?受到了俞敏洪的邀請嗎?

  錯!俞敏洪並沒有說讓王強回來跟著自己干,是王強受了刺激主動回來的。能讓王強放棄80萬的工作回來和他干,還沒有直接邀請,這口才和計謀都是一級棒的!

  說到這裡,就來總結總結俞敏洪成功的原因在哪裡?聰明,超強的韌性,閱歷豐富,善於管理,口才絕佳……這些都是在你認識俞敏洪之前他就具備的素質,有這素質,不成功都難。

  

  現在你還認為俞敏洪是小屌絲逆襲嗎?

  一個20多歲的青年

  單詞量7萬

  深讀800本書

  他為什麼不能成功?!

  附:俞敏洪精彩演講:自卑之人,比狂妄之人糟糕得多

  這個慢不斷增加的勇氣,我有了自己的事業,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未來。一個人真正的優秀的特質,來自於內心想要變得更加優秀的那種強烈的渴望和對生命的追求的那種火熱的激情。

  本文為俞敏洪在《我是演說家》上所作的演講實錄,轉自21世紀經濟報道,版權屬於原作者,特此感謝!

  演講者|俞敏洪

  

  親愛的朋友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其實站在這麼一個舞台上,我們很多同學都會羨慕,也會想,要是我去講也許會講的比他更好。但是他不管面對失敗,還是最後的成功,卻已經站在了舞台上,而你依然是個旁觀者。這裡邊的核心元素,不是因為你能不能演講,不是因為你有沒有演講才能,而是你不敢站在這個舞台上來。

  我們一生有多少事情,是因為我們不敢所以沒有去做的?曾經有這麼一個男孩,在大學整整四年,沒有談過一次戀愛,沒有參加過一次學生會,班級的幹部的競選活動,那這個男孩是誰呢?他就是我。

  在大學的時候,難道我不想談戀愛嗎?那為什麼沒有呢?我首先就把自己給看扁了,我在想我要去追一個女生,這個女生就會說,你這頭豬,你居然敢追我,真是懶蛤蟆想吃天鵝肉。要真出現這樣的情況,我除了上吊和挖個地洞跳進去,我還能幹什麼呢?所以這種害怕阻擋了我的所有本來應在在大學發生的各種美好。其實現在想起來,這是一件多麼可笑的事情,你怎麼知道就沒有不喜歡豬的女生呢?就算你被女生拒掉了,那又怎麼樣呢,這個世界難道就會因為這樣一件事情就改變了嗎?

  那種把自己看的太高的人,我們會說他狂妄,但是一個自卑的人,一定比一個狂妄的人還要更加的糟糕,因為狂妄的人也許還能抓住他生活中本來不是他的機會,但是自卑的人永遠會失去本來就應該是屬於他的機會。因為自卑所以你就會害怕,你害怕失敗,你怕別人的眼光,你會覺得周圍的人全是抱著諷刺打擊侮辱你的眼神在看你,因此你不敢去做。所以你用一個本來不應該貶低自己的一個元素在貶低自己,使你失去了勇氣的時候,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的門,都被關上了。

  當我從北大辭職出來以後,作為一個北大的快要變成教授的這樣一個老師,馬上換成穿著破軍大衣,拎著漿糊桶,專門到北大裡邊去貼廣告的時候,我剛開始內心充滿了恐懼,我想這可都是我的學生啊!果不其然學生就過來,俞老師你在這兒貼廣告啊?我說是,我從北大出去自己開個培訓班,自己貼廣告,學生說,俞老師別著急我來幫你貼。我突然發現原來學生他並沒有用一種貶低的眼神在看著你,學生只是說俞老師我來幫你貼,我不光幫你貼,而且我還在這看著,不讓任何人給它蓋上。

  逐漸我就意識到了,這個世界上,只有你克服了恐懼和別人的眼光,你才能成長。也正是有了這樣慢慢不斷增加的勇氣,我有了自己的事業,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未來。

  回過頭來再想一想,最近這幾天正在全世界非常火爆的我的朋友之一馬雲,他就比我偉大很多。馬雲跟我有很多相似之處,當然不是長相上相似,大家都知道,這個長相上還是有差距的,他長得比較有特色。我們倆都高考考了三年,我考進了北大的本科,他考進的是杭州師範學院的專科。大家馬上發現,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無論如何,我應該比他顯得更加的優秀,但是一個人的優秀並不是因為你考上了北大就優秀了,並不是因為你上了哈佛以後就優秀了,也並不會因為你長相顯的更好看而優秀。一個人真正的優秀的特質,來自於內心想要變得更加優秀的那種強烈的渴望和對生命的追求的那種火熱的激情。

  馬雲身上這兩條全部存在,如果說在我們那個時候,馬雲能成功,李彥宏能成功,馬化騰能成功,俞敏洪能成功,我們這些人都是來自普通家庭。今天的你擁有的資源和信息比我們那個時候要更加豐富一百倍,你沒有理由不成功。

  當我們要有勇氣跨出第一步的時候,我么你首先要克服我們內心的恐懼,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你往前走的腳步,你自己能夠聽見。

  所以我希望同學們能夠認真地想一下,我內心自己現在擁有什麼樣的恐懼,我內心現在擁有什麼樣的害怕,我是不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所有這些東西,我的生命質量是不是受到影響,因為所有這些東西,所以我不敢邁出我生命的第一步,以至於我生命之路再也走不遠。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同學們勇敢地對你們的恐懼和勇敢地對別人的眼神說一聲「NO,Because I am myself.」(不,因為我是我自己)。

  謝謝大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0: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